13岁少年杀死7岁女孩的供述:过于孤单强留玩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3岁少年杀死7岁女孩的供述:过于孤单强留玩伴

2010年08月24日 15:0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9日,荆门一小区内,在小伙伴拒绝继续和他玩耍时,13岁的少年丁筱(化名)拿出水果刀刺向她们,致一死一伤。出逃30多个小时后,他躲进家中衣柜,被民警抓获。

  他为何要这么做?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充满梦想,原本成绩优异的少年,走上了这条血腥之路?连日来,他的父母和老师讲述了他近2年来的生活轨迹。

  案发前2年 成绩优异考上重点中学

  丁可与杨清是沙洋县人,1996年,他们生下了丁筱,对儿子疼爱有加。几年前,他们一家来到荆门城区打工,丁筱当时在读小学。

  2008年,接近12岁的丁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荆门城区的一所重点中学。班主任张老师说,丁筱的成绩,排在全年级第20名,十分看好他的潜力。

  这让夫妇俩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他们便借钱在城里买了一套将近100平方米的房子。

  夫妇俩的工作都不固定,起早贪黑的。为了让儿子生活学习能够稳定,他们把丁筱送到学校住读。每个月,都将几百元生活费交给丁筱,让他自己向学校的饭卡里充值。

  然而,他们不知道,离开父母后的丁筱,渐渐地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

  开学1个月后 逃学上网第一次挨打

  2008年10月长假过后,丁筱几天没有来上学,家长又没有请假,张老师便给丁筱的妈妈杨清打电话,大家在网吧找到了他。

  杨清还发现,交给儿子的生活费,竟然一分钱都没有充到饭卡里。一向不对儿子动手的父亲丁可,这一次狠狠地打了丁筱一顿,问明了钱的去向:丁筱每天只吃快餐面,将多余的钱用于到网吧上网。

  为了控制儿子上网,杨清坚持每月定期到学校给儿子饭卡充值,也很少给零用钱了。

  丁筱被家长送到学校后,张老师专门找他谈了10分钟,但丁筱一言不发。临走前,张老师问,“以后该怎么做,知道了吗?”“不知道。”丁筱淡淡地丢下三个字,张老师一脸的惊讶。

  从此,张老师更加留心丁筱的一举一动。她发现,丁筱经常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出去上网,而且,还是乘车到离学校很远的月亮湖和掇刀上网,在下午上课前赶回来。

  张老师只好找来家长,丁筱的爸爸很生气,他向儿子发出最后通牒:不想读书,就出去打工!“不,我要读书!”丁筱刚开始一个星期几乎不到网吧,但此后,他又偷偷上网。

  案发前2小时 强留玩伴动杀机

  丁筱平时住校,小区没有同学和朋友,加上他自幼性格内向,很少出门。漫长的暑假,他的活动空间就是家里那个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陪伴他的是暑假作业和电视机。

  事实上,丁筱的父母尽可能地想多陪陪他。母亲每个月才有一两天假,她请求老板将难得的假期排在双休日,这样,她可以带儿子逛逛街,买些衣服和食品,以拉近孩子的距离。

  去年的暑假,丁筱的父亲没有多少事可做,他成天呆在家里想弥补对儿子的亏欠,但因父子间长期缺少交流,丁筱没有感到快乐,反而觉得很压抑。

  丁筱说,爸爸妈妈都很忙,很少有时间来过问他,他的心事没有人听。上学时,还有一些同学在一起,放假了,就只有自己一个人,“我想要有人陪我玩。”

  就在8月9日这天上午9时许,透过家中的窗户,他看到了两名六七岁的小女孩在小区院子里快乐地玩耍。他被感染了,从三楼的家中来到了她们的跟前,一起玩起了“过家家”。

  一个多小时后,两名小女孩打算回家。为了留住她们,丁筱邀请她们到家里玩贴画,虽然家中并没有贴画。小女孩们来到他家,发现没有贴画后,仍决定回家。

  丁筱便绑住其中一个小女孩的手脚,但遭到反抗,丁筱便拿起家里的水果刀捅进了她的胸部,致其死亡。另一女孩脖子被刺伤后,央求不要杀了她,并表示不会说出杀人一事。丁筱相信了,让女孩擦了血迹,放她回了家。

  杀人后,丁筱在外游荡了30多个小时,最终他无路可走,便趁着夜色,回到家中,并躲藏在家里的衣柜中,他认为这里很安全。但民警很快找到了他。他后悔地流泪:“我只是想要她们陪我多玩一会,我不是故意想要杀死她的,对不起。”

  这两天,丁筱的父母备受煎熬,他们一直在四处筹钱,想尽力对受害小女孩父母进行安抚。然而,生命不能重来,死者父母那无尽的创伤不知何时才能抹平,留给人们和社会的是深深的反思。(楚天都市报) (记者翟方 通讯员韩红芝)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