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心存侥幸炒期货 以193村民名义骗贷5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主任心存侥幸炒期货 以193村民名义骗贷580万

2010年08月24日 15:4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不久,宁安市海浪镇某村庄发生了一件怪事,当地信用社挨家挨户催促村民还贷,数额都很大,而村民们却一头雾水:“我们没贷过这笔钱啊……”随后,当地警方迅速介入调查,一场骗局被彻底揭开。

  昔日村里“当家人”

  心存侥幸炒期货

  前几年,宁安市海浪镇某村村民邱刚(化名)一直做粮食生意,由于肯吃苦眼光准,人缘又好,生意一度非常红火,也着实赚了一些钱。正是由于这一点,当村委会换届选举时,在村民们的拥护下,邱刚当上了村主任。

  当了村官的邱刚与外界的联系越来越多。一次偶然的机会,邱刚得知炒期货很赚钱。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投入了少量资金,主要是想“玩一玩”,没想到这一玩他就上瘾了,刚一入市便赚了个盆满钵丰,这让邱刚觉得炒期货比做粮食生意容易多了,来钱也快。于是邱刚开始投入更多的钱买期货,20万、50万、100万……

  门外汉炒光积蓄

  为翻本冒名骗贷

  邱刚粮食生意做的好但他对炒期货却是个“门外汉”,所以很难把握住变幻莫测的期货市场。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邱刚所购买的期货行情开始急速下滑。这时的邱刚已经不懂得什么是悬崖勒马了,他总觉得自己一定能翻本,没过多久,他便把所有的积蓄都赔光了。

  血本无归也没能让邱刚醒悟,他还心存侥幸地认为:“如果再有一笔钱投进去,我一定能捞回来!”可这钱从哪里来呢?情急中,邱刚想到,这段时间信用社在给农民放贷款,可以利用他们的名义先弄来贷款,日后等翻本了再还。

  于是这位昔日村民们心中的能人、当家人,利用朴实的村民对他的信任,挨家借名章。一看是村主任要借名章,村民们没有一家怀疑,毫不犹豫地就把印有自己名字的名章借给了邱刚。刚开始,邱刚只以几个村民的名义借贷,后来觉得钱太少,翻本慢,便一狠心以193名村民的名义在信用社骗贷了580余万元。可是令他没想到的是,这580万元投到期货市场后又是血本无归。

  纸难包火事败露

  穷途末路终被捉

  580多万元的贷款到期了,信用社开始向193名村民催贷,实际上这193名村民根本没有贷款,于是,在当地警方的侦查下,邱刚骗贷的行为彻底露了馅。

  8月15日,宁安市信用社将邱刚冒用193名村民名义,骗取贷款580余万元的报案材料交送宁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8月17日,侦查员们接到了线索,邱刚在宁安市某食品厂出现,闻讯后民警们马上行动,将犯罪嫌疑人邱刚抓获。经审讯,邱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等待邱刚的不仅是法律的制裁,还有众乡亲们的惋惜和痛恨。(记者 林晓蕾)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