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赌徒诈骗国外客户 聘懂外语大学生谈“生意”

2011年01月12日 09:2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业赌徒诈骗国外客户租办公室 买电脑 聘懂外语大学生谈“生意”

  在商务网站上注册虚假公司诈骗了两名老外的钱。昨日上午,仅有初中学历的37岁肥西人王某,在瑶海区人民法院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受审。据了解,为了能顺利诈骗,他不仅租办公室,买电脑,还专门招聘懂外语的大学生和客户“谈生意”,并高价购买样品骗取对方信任。

  注册虚假公司诈骗

  2009年8月,王某申请加入一家国际商务网站,并花钱做了虚假营业执照,成为该网站黄金认证会员。再在网上以虚构的贸易公司名义开设货物交易网站,交易的货物照片全是由其他网站上复制的,物品各式各样、种类齐全,再标上超低的市场价招揽顾客。并租下一间办公室,购置6台电脑,一台打印机。

  两“老外”上当受骗

  2009年9月,一名塞浦路斯人通过网上浏览,被低廉价格吸引,联系上王某。对方在网上签订手机8部,相机一台,和笔记本电脑一台。按照事先约定,外国客户汇出了2756.20英镑。王某将款全部取出。在对方催货时,王某以种种理由推脱。之后干脆停了手机,彻底中断联系。很快冒用的贸易公司便被商务网站列入黑名单关闭。

  王某见钱财来得容易,再次用虚假营业执照,向国际商务网申请到会员资格。同年12月5日,一名叙利亚人也被网上低廉的价格吸引,与王某签订以单价2.5美元的价格购买5000个手机内存卡的协议。为防止客户怀疑,王某偶尔去市场高价购买样品发货给对方。待对方将款打入指定的账户后,便中断联系,造成对方直接经济损失8.1万元人民币。

  骗子仅有初中学历

  2010年1月27日晚警方将王某抓获,并从其家中搜出大量不同的银行卡、存折和外汇汇款票据。

  昨日上午,王某出庭受审。按照多数人的想法,能在网上诈骗,一定是电脑操作高手,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王某仅是具有初中学历的无业游民,不懂电脑,不懂外语。

  王某平时好赌,数年下来,手上的钱被挥霍一空,借了不少高利贷无法还清。王某交代,由于对英语一窍不通,于是聘请了数名大学生与国外客户联系。为防大学生看出破绽,每次招来的大学生基本上干一段时间就走人。(安徽商报 杨阳 赵黎 苏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