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亿万富翁遭安徽警方“通缉” 发帖求助引关注

2011年01月12日 11: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猛,南京助业担保公司董事长,一个曾经住着价值3000万的南京第一豪宅紫檀园10号,在南京市内拥有20套住宅、门面房,拥有数十辆豪车的“亿万富豪”。近日,在南京一个公开网站上,一封以蔡猛名义写的自述信向外界求助:他被安徽宣城警方以“挪用16.8万元公款罪”通缉,发帖人是否真是蔡猛本人,事情的真相到底是否如网帖所言?记者展开调查。

  【“富翁”发帖求助】  在宣城投资遭当地警方“通缉”

  记者发现,这封以蔡猛为第一人称叙述的信件在几天前发布在多家网站,包括搜狐网。而这篇网络文章,被配以一个名为《江苏亿万富豪在安徽创业资产遭合伙人神秘转移》的标题,并配发了自己遭遇通缉的“通缉令”。

  在网帖中,“亿万富翁蔡猛”详细讲述了自己被“通缉”的前后,“2009年5月,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成了网上逃犯,安徽警方将我通缉了。随后,我找人核实发现,2009年4月29日,我被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以职务侵占16.8万元为由通缉,说我在任宣城市白马山庄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单位资金16.8万元。

  “被通缉之前,我并没有接到安徽警方的任何消息,询问我关于这16.8万元的情况;被通缉一年多之后,也没有安徽警方来找我,抓我归案。但是因为害怕到了安徽,被警方控制之后,我有理讲不出,所以我一直呆在南京。”网帖表述。

  16.8万 只是我帮客户转账的

  记者在网帖中看到了这张签发于2009年4月29日的“通缉令”,经过裁剪的材料并没有“抬头”。在这张图片中,列举了蔡猛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身高。案件办理单位是安徽宣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这张图片的“案情及附加信息”栏中,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蔡猛在安徽宣城市担任白马山庄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单位资金16.8万元人民币,现在逃。

  “蔡猛”在网帖中表示,得知消息后,他仔细想了想,如果存在这所谓的16.8万元,肯定是业务往来的时候,客户将钱款打到了他的个人账户,月底交账的时候,会计没有提醒他有这笔钱的存在。而且在2008年年底,他将经营权交给白马山庄合伙人万国庆的时候,曾经做过审计,对方也没有提出有这笔钱的存在。

  “即使16.8万元在我的私人账户,也不存在职务侵占。因为我不是白马山庄的总经理,而是一个股东行使管理权限。”“蔡猛”表示。

  投4000万 合伙人转走我40%股份

  “2009年前后,因为我南京、盱眙、兴化等地的生意资金链断了,万国庆害怕我这些生意影响到白马山庄,所以,就想了这个所谓的‘通缉’来保全白马山庄,而地方政府和公安恰恰就被万国庆利用了。”“蔡猛”表示。

  “白马山庄初创期间,大股东万国庆经营不善,资金短缺,通过朋友要求我向其注资。我向白马山庄注入4000万元,以债转股的方式,占有山庄百分之四十股份,因万国庆不善经营,我要求山庄的经营由我来负责,万同意了。”

  蔡猛表示,经过他的调查,在他被通缉期间,白马山庄的林权证等相关固定资产,都被万国庆转移到了他的妻子邢云红的名下。导致白马山庄成了一个空壳,他百分之四十的股份成了空白。

  在“蔡猛”提供的一份“声明”中,“申请人”万国庆在2009年4月14日将自己享有的1300万元林权转让给妻子邢云红。在“声明”落款处签了“万国庆”三字。而在另外一份“林权转让协议”中记者看到,白马山庄因欠邢云红1182万元,又不能及时归还这笔钱,所以决定将公司拥有的3116亩林地的林权证转让。

  “在我被通缉之后,鉴于通缉犯的身份,很多债务纠纷我都不能出面解决。”网帖最后表示,之所以发帖是想寻求大家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安徽警方看到他的陈述之后,能够主动找他,听他说明情况,还他一个清白。

  【“合伙人”现身】  我也在找蔡猛 想把事说清楚

  记者联系上网帖中提及的安徽宣城白马山庄董事长万国庆。这位同样来自南京的民营企业家第一句话就是:“我被他骗了,我现在也想找到他,把事情说清楚。”

  为啥与蔡猛合作?

  万国庆:4000万是诺言,只有几百万

  2002年,万国庆和妻子邢云红相中了白马山庄项目,此后建设白马山庄高尔夫球场,设施需要耗费上亿元。就在万国庆资金吃紧的同时,他遇到了蔡猛。蔡猛提出投资4000万元,占有公司40%的股份,并且担任公司的总经理职务,负责全面运营工作。“当时虽然签了注资协议,但其实蔡猛只投了几百万资金,随后他就把公司的资产抵押出去,借了别人上千万的资金。”万国庆说,到目前为止,他已为万国庆偿还了900多万元的债务。

  那16.8万是不是挪用公款?

  万国庆:营业款到个人账户肯定是挪用

  而谈到报警的原因,万国庆表示,蔡猛动用营业款项其实并不是第一次了,而这16.8万元是公司在查账中查出来的,客户的款项怎么到总经理个人的账户里去了,这种情况连小孩子都能知道。因此他向安徽宣城警方报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