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为赚钱肆意挥霍变身毒贩 年获利逾十万被拘

2011年01月12日 14:59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赚钱供自己肆意挥霍和吸毒,一对情侣摇身一变成了毒贩子,短短一年时间便获利十万余元。太原警方经过两个月的秘密侦查,成功将这对情侣毒贩擒获。今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拘。

  2010年10月底,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长期居住在太原的一对外地男女有重大贩毒嫌疑。对此,五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展开侦查。经过连续两个多月的秘密侦查、取证,民警发现,这对男女虽然在太原租有房屋,但却很少回出租屋居住,平日长期住在一些高档酒店里。而且,出于安全考虑,他们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换一次出租屋,而所住酒店更是每隔两三天就会换一家。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迅速查明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其中,男子冯某,23岁,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人,女子冉某,34岁,我省石楼县人。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前期侦查,充分掌握了二人的贩毒证据。1月10日上午,民警了解到,二人所住酒店房间里放有大量毒品,于是立即出动,在省城某高档酒店将两人抓获,当场查获冰毒200余克、麻古94粒,以及大量吸毒工具。

  就在民警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同时,陆续有人敲门前来购买毒品,民警趁机蹲守,先后抓获11名前来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随后,民警直扑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太原的出租屋,当场查获K粉68克、大麻20克及部分冰毒。经统计,此次共缴获毒品冰毒33袋约302克、K粉3袋约68克、麻古94粒、大麻2袋20克。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冯某、冉某均在太原打工,2008年,两人相识并确立了恋爱关系。在此之前,两人均有过一段时间的吸毒史。直到2009年年底的时候,由于实在没钱吸毒,二人便预谋贩毒,一来可以赚钱,二来还可以方便自己吸食。随后,冉某通过自己以前吸毒认识的“圈里人”介绍,联系上了一名来自四川的毒贩,并与冯某联手开始以每克300元的价格从“四川人”手里购得毒品,再分别以400元-500元每克的价格贩卖给“二级批发商”、以800元-1000元每克的价格卖给吸毒人员。

  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租一间出租屋,但却从来不在这里居住,只把这里当作称量、存放毒品的地方。据二人交代,截至目前,他们先后从“四川人”手里购买毒品400余克,其中一部分供自己吸食,剩余部分进行贩卖,获利10万余元,所得赃物均被其挥霍。每次交易时,“四川人”都会用不同的手机号码给冉某打电话告诉其“有货”,冉某从来都无法联系到“四川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冉某已被依法刑拘,其余11名吸毒人员被另案处理。(记者 杨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