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警方打掉特大蒙面持械入室盗抢团伙

2011年01月1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2日通报,经过缜密侦查,警方重拳出击,多部门协同作战,一举打掉一个以安徽籍无业人员为主、蒙面持械入室、专门盗抢公司财物的特大流窜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收缴大量赃物及作案工具,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

  据介绍,去年11月3日,大兴警方接到报案称,当日1时50分,10余名蒙面男子持刀、棍棒闯入北京某公司值班室内,捆绑控制保安员及会计员后,将该公司办公室、财会室洗劫一空,抢走现金5600元、手机两部、办公电脑10台及衣物等物品。同时,抢走保险柜内现金2000元。

  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市局刑侦总队及丰台、大兴分局等部门召开案件研究会,部署成立“11•03”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经初步确定,这是一个专门针对公司及施工大院实施盗抢的犯罪团伙,20余名成员主要来自安徽省某市,经常在北京市丰台区居住地附近一小饭店聚集,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5时外出作案。

  专案组经过侦查发现,该团伙自2007年以来,以同样手段在北京的通州、朝阳、大兴等多个地区作案60余起,其中自2010年10月至今已作案9起,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

  去年12月13日,专案组联合多个部门的警力协同作战,兵分六路在北京丰台、大兴两区及安徽省某市展开统一抓捕行动,一举将42名犯罪团伙成员成功抓获,当场起获电脑2台、金杯车1辆、奇瑞轿车1辆及三轮摩托车2辆等涉案赃物。

  经审查,该特大盗抢犯罪团伙针对北京大兴、丰台、朝阳等地,及河北、天津等省市中小企事业单位的保险柜、生产物资等物品,采取翻墙入院、打洞钻窗、撬门等手段进行盗抢犯罪。

  目前,这4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