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12位具较高知名度警察开通微博

2011年01月12日 19: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12位公安“名警”成为“微博达人”。记者12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奔奔交警”林祁斌、“社区达人”徐志刚、“最帅交警”陈栋等12位知名民警在东方网上开通微博,与网友分享工作中的点滴感受,解答老百姓心中的疑惑,从而搭建起促进警民互动的新平台。

  据了解,开博的12位公安民警不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他们所在岗位的工作也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他们中有网络红人“奔奔交警”林祁斌、 “社区达人”徐志刚、“最帅交警”陈栋,也有深受市民喜爱的《防范伴你行》节目主持人、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民警黄奕,每天陪伴司机朋友的《路况播报》节目主持人温和、蔡红等。上海警方表示,此次民警开通个人微博,是上海公安落实“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要求,更深入、更直接地接受广大市民群众评议、听取意见建议的新尝试。

  登录微博可以发现,12日9时30分许,深受司机朋友喜爱的《路况播报》节目主持人温和警官的微博已正式开张,他留言说:“‘交通信息伴你出行!’这一刻起警方的及时路况信息可以在‘微博’这个平台上飞,欢迎朋友们常来看看。”网友“明月莎影”立马“给力”支持,直呼“关注您的交通信息!”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上海普陀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徐志刚告诉记者,在日常社区工作中,社区民警和中老年人交流的机会比较多,希望通过微博这一时尚的方式,与更多的年轻人加强沟通,“微博的及时性、互动性,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沟通平台。”

  上海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说,这些开通微博的民警是公安局工作中的“明星”,希望他们将当警察的酸甜苦辣,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和网民进行交流,并向网民请教在工作当中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此前,上海警方表示将努力做强“上海公安”门户网站,增进与网民交流的及时性、互动性,力争起到“大微博”的作用。同时,上海嘉定区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已经正式落户新浪网,发布了警情信息、警方提醒、生活常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目前已拥有1000余名“粉丝”。 (李烁、孙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