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月大男婴凌晨家中被抢走 母亲曾见过抢匪踪迹

2011年06月09日 09: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月大男婴凌晨家中被抢走母亲曾见过抢匪踪迹
    被抢孩子的母亲张秋月说孩子就是在床上被抢走的记者 崔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7日凌晨3时许,(山东)枣庄滕州市大坞镇小坞村王开颜家里,3个月大的小王硕被一不明身份的男子入室抢走,孩子母亲被打伤,奶奶不顾一切追赶,也没能追回孩子,眼睁睁看着孩子被男子抱上一辆白色轿车……

  被抢孩子差三天“百天”

  8日上午,滕州市大坞镇小坞村王开颜家里,近二十个人坐了满满一屋子,这些都是听说王家孩子被抢,专门赶来的亲戚朋友。

  孩子母亲张秋月左眼下面,一片青肿,她说是歹徒抢孩子时打伤的。提起儿子王硕,张秋月立即红了眼圈,掏出自己的手机给记者看孩子的照片和视频。

  “也没正式拍过照片,就用手机拍过几张。”张秋月说,到6月10日,王硕就满100天了,本打算等他百天的时候好好去照相馆拍照的。

  “请你一定帮我们找到孩子!”掀起衣服,张秋月婆婆张光霞的腰臀部一片青紫,这是当时为了追歹徒,摔倒在楼梯上磕伤的。

  “平时很乖,很可爱。”据张秋月介绍,儿子王硕,2011年3月3日出生在滕州市妇幼保健院,由于是家里的长孙,小王硕的出生深得家人的宠爱,但没想到祸从天降。

  凌晨3点孩子从床上被抢走

  张秋月告诉记者,7日凌晨2点半,她去楼下院子里上了一趟厕所,记忆当中,她还把楼下通往后院的门用小木棍插死了。

  张秋月说,事发当晚,孩子的父亲因为在外开车不在家,家里只剩他们母子和婆婆,三人都在二楼睡觉。上完厕所,张秋月上床继续搂孩子睡觉。

  凌晨3点左右,张秋月突然听到自己睡觉的屋门有动静,她以为是婆婆来看孩子,自己就随口喊了一声。然而,屋外却没有了动静。

  张秋月回忆说,也就过了三四分钟,突然听到门开了,睁眼看到有人正拿着手电筒照自己。“由于手电筒光太亮,什么都看不清。”张秋月说,自己还没来得及反应,对方就拿拳头往她脸上砸。直到看对方抱起自己身边的孩子,吓蒙了的张秋月赶紧大喊,向住在另一房间的婆婆呼救。

  婆婆张光霞听到儿媳妇的呼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顾不上穿鞋,就往楼下跑,试图追赶上对方,抢下自己的孙子。然而,等张光霞跑到楼下,却看到对方抱着孩子上了一辆早已等候在外的白色轿车,飞速沿着红河路往西走了。

  抢孩子的车事发前出现过

  没追上歹徒的车,由于天还没亮,张光霞只看到是一辆白色的两厢轿车,车牌也没看全。孙子被抢走了,张光霞一下子瘫倒在地,嚎啕大哭。

  紧随婆婆追赶下来的张秋月,眼看汽车没了踪影,也顾不上被打得鼻青脸肿,捂着正在流血的鼻子就上了楼赶紧报警。报完警,通知完家人,婆媳两人这才看到,一楼大厅的前后两个门都是开着的,看来盗贼早已为偷孩子做好了准备。

  冷静下来,张光霞突然想起自己见过这辆白色轿车。6月6日晚上8点左右,张光霞抱着孩子在一楼客厅溜达,无意中瞥见自己家对面路上停了一辆白色的两厢轿车,虽然有点奇怪,但并没有在意。

  住在王家对面的另一住户也反映,前几天自己也见过这辆车,当时停在自己家外面马路上,由于车玻璃贴了黑膜,没在意里面的人。

  “我家一楼都是玻璃,正对马路,在路上能把我家看得一清二楚。”孩子父亲王开颜说,这可能给了歹徒机会。张秋月回忆说,由于事发时天没亮,仅看到对方是名男的。(记者 崔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