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保姆死亡胸部带伤 警方称“非刑案”引家属质疑

2011年06月09日 09: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服务16年的保姆突然死在雇主家中,警方出具的调查结论称,死者符合敌敌畏中毒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不属刑事案件。而家属就死者胸部有刀伤等情况质疑鉴定结论。

  昨日,大兴警方表示,通过现场勘查、法医鉴定、调查访问等,确定死因为敌敌畏中毒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已排除刑事案件。

  死亡房间有农药血迹

  连续多日,大兴区黄村镇兴涛社区,湖北籍保姆纪昌英的子女,手捧母亲遗像坐在社区东门。

  5月21日,纪昌英在该社区雇主家中死亡。家属称,纪昌英53岁,已在雇主家服务16年。

  纪昌英女儿称,事发当日,雇主电话通知她来到兴涛社区,“老板说我妈病了。等我来后,老板的弟弟带我去了大兴公安分局,警察说我妈已死亡,现在殡仪馆。”

  按照大兴警方的说法,纪昌英死亡地点在雇主家一楼客房,死亡现场有农药瓶和血迹。

  昨日,雇主弟弟张先生证实,是他发现的现场并报警。

  尸体有刀伤“针扎”痕迹

  张先生称,5月21日上午10点多,他来到哥哥家,哥哥平时住在四层,按门铃后,平时都是保姆纪昌英出来开门。当日,哥哥的小女儿开门。随后,雇主家人发现纪昌英不在开始寻找,

  张先生说,他发现一层一间客房反锁,农药味浓烈。进入客房后,看到纪昌英倒在地上,嘴角有白沫,随即报警。

  警方赶到后证实纪昌英已死亡。

  5月23日,家属在殡仪馆见到纪昌英。

  “我妈胸部有刀伤,刀伤处还有类似针扎的痕迹,手臂上还有齿痕一样的伤痕。”昨日,纪昌英女儿称,看到刀伤开始怀疑死因。

  警方调查排除刑嫌

  大兴警方出具的鉴定结论书和死者调查结论书显示,死者纪昌英符合敌敌畏中毒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不属于刑事案件。

  在鉴定结论书家属意见一栏中,纪家人都明确写下“有异议”。

  “两份结论书并没有对我妈身上的刀伤等疑点有任何解释,非刑事案件就是说我妈是自杀,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么会突然自杀,而且还是在雇主家中。”昨日下午,纪昌英家属说,警方结论无法使他们信服,他们多次想向警方询问,均未获答复。

  昨日,大兴警方表示,5月21日,警方接到报警称,黄村镇兴涛社区一户居民家中有一女子死亡。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处理。通过现场勘查、法医鉴定、调查访问等,警方确定死者的死因为敌敌畏中毒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排除刑事案件。

  - 家属质疑

  死亡与雇主家丢狗有关?

  纪昌英女儿称,出事前四五天,纪昌英曾给家里打电话,说雇主家的狗丢失,“我妈当时说,‘狗丢了,我的命也没了’,我们怀疑,我妈的死跟雇主家丢狗有关。”

  昨日,雇主弟弟称,丢失的狗只是一只普通狗,并不名贵,但在家中已有多年,可能纪昌英对这条狗感情很深,一时难以接受。纪昌英去年做过手术后,最近也说过“精神不好”,“可能她精神不太稳定。”

  昨日,雇主表示,对于保姆纪的死亡感到突然,“我们一直对保姆很好。”事发前,雇主家里人并未与她起过冲突,“我们也不知道她为何突然死亡。”

  排除他杀为何胸口有伤?

  家属还质疑,警方调查不属于刑事案件,为何死者胸口有刀伤?

  对此,大兴警方表示,通过技术手段排除他杀的可能。具体情况已告知家属,由于涉及侦破机密及隐私等原因,不便向媒体公布。

  昨晚,纪昌英家属表示,没有任何人向他们告知鉴定为非刑事案件的原因。

  据知情人透露,根据刑侦技术手段分析,纪昌英身上的刀伤,是其服过农药后又用刀自杀时自捅的。死者身上的衣服未破而胸前有伤,也说明死者是自己撩开衣服用刀自杀的。针孔状伤痕是自杀时试刀留下的。家属所说死者身上有齿痕也不准确,所谓齿痕只是一处旧伤。

  - 逝者

  “大大咧咧很好相处”

  “先在河北任丘,后在北京,我妈在同一个雇主家干了16年保姆。”纪昌英的女儿说,家里兄妹3人,上学都是妈妈赚的钱。

  雇主家邻居都不相信一向开朗的纪昌英突然死亡,“她这人大大咧咧的,很好相处。”

  邻居们称,纪昌英在楼后空地种菜,常把菜送给周围邻居。

  纪昌英曾对女儿说过,今年7月,雇主的妻子将从国外回来,她也将回到湖北省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老家,结束长达16年的保姆生涯。

  “但她永不可能再看到家乡。”女儿说,家里的房子是村里最漂亮的,“都是妈妈赚的钱。”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张永生 刘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