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公安微博辟谣:从未接报迷魂抢钱案情

2011年06月09日 17: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首次在其官方新浪微博“广州公安”上澄清:广州至今没有接报过有人利用所谓“迷药”进行“迷魂”抢钱的案情。

  最近,有博友“好心”地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一条微博:“广州美眉今后行街一定要小心!15日凌晨2时,26岁的阿桔(化名)在珠江新城自家楼下散步,突然遭到迷魂针袭击,阿桔拔出扎在右臂的针,反手扎向袭击者。两三分钟后,阿桔陷入深度昏迷,直到20小时后才苏醒过来,其间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截至昨天,阿桔已恢复如常,开始上班。”

  与此同时,也有人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发布所谓利用“迷魂烟”迷魂抢劫的消息,一时令不少人心生疑虑。

  “广州公安”微博昨天称,针对有人在网上发布“近日广州街头出现好多迷魂党”的谣言,广州警方重申:广州至今没有接报过有人利用所谓“迷药”进行“迷魂”的案情。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以及有关科学鉴别来看,尚无证据证实社会上流传的被人“喷烟”、“喷雾”、“拍肩膀”、“迷魂”而失去意识,并任由别人摆布的实例。

  “广州公安”微博在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近年来,广州警方接到过一些类似“迷魂药”的报案,但最后经过警方调查,证实是某些事主有不想为人所知的原因,而以“迷魂药”为借口,从而编造出被“迷魂”的情节。

  广州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以科学的态度正确对待所谓“迷魂药”的谣传,明辨事非,不要上当受骗。警方重申:在互联网上发布各类信息应该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的规定,凡是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触犯法律规定的,将会受到惩处。(王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