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嫌贫爱富遭男友分尸8块

2011年06月15日 09:1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女子嫌贫爱富引男友大怒,被男友用菜刀肢解8块抛尸荒野。6月14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西华县清河驿乡“4·20” 杀人碎尸8块案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胡某被抓获,现已刑事拘留。

  荒郊野外惊现8块尸体

  2011年4月20日14时许,有人报警称:西华县清河驿乡小庞行政村东南侧清马沟内发现被肢解的8块人体尸块,是一起杀人碎尸案。

  接报后,周口市、西华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200余名民警开展侦查工作,现场成立了“4·20”案件专案指挥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姚天民任指挥长,迅速开展排查工作,召集十个与清河驿乡相邻乡镇的派出所长召开案情通报会,全力查找尸源和犯罪嫌疑人,并发放、张贴悬赏通告,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案件线索。专案民警围绕现场物证开展工作,以物找人。

  尸体指纹揭开死者直相

  5月4日,警方通过细致工作,在死者已经腐烂的手指真皮上提取到一枚指纹,并通过指纹比对,死者与郑州市警方处理过的张玲玲(化名)指纹做出统一认定,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警方立即带人到郑州市进一步了解情况,查明张玲玲在2003年11月30日因偷盗被郑州警方治安拘留15天,拘留时指纹卡上留下的信息是:张玲玲(化名),女,生于1978年,家住太康县毛庄乡。对此,警方经过认真细致排查张玲玲的信息,但数百条信息都与张玲玲不相符。

  警方重新调整侦查思路,认为死者在郑州受到打击处理时可能未使用真实姓名,但其对太康、淮阳、西华一带应该比较熟悉,遂将重点侦查范围缩小,以太康县、淮阳县、西华县为重点排查区域。

  6月5日,专案民警张朝阳、卫威在淮阳县安岭乡排查到死者线索。经DNA比对,认定死者系淮阳县许湾乡人童某就是张玲玲。

  嫌贫受富引来杀人之祸

  专案组通过对死者的社会关系调查,迅速将淮阳县白楼乡的胡某锁定为重点侦查对像。

  胡某在淮阳县城开机动三轮车做拉客生意。童某结过两次婚,后来从太康又嫁到淮阳县许湾乡。童某生前与胡某关系密切,胡某在民警调查时又突然外出。经进一步调查,在胡某家中查到相关痕迹物证。6月9日夜,专案民警将胡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交代了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童某与胡某多次同居,童某多次骗取胡某钱财,使胡某负债累累。2010年11月23日,童某又与胡某同居17天后,要钱要物,还说胡某家很穷。为此两人发生激烈争执,胡某顺势拿起一把锤子将童某砸死,并用菜刀将童某肢解8块后抛尸。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郭俊华 通讯员 任君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