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三名中小学男生涉嫌强奸四名小学女生

2011年06月17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六一”前一天,对于怀集县诗洞镇万诗小学三年级王小花等4名女学生来说,迎接她们的不是快乐,而是刻骨铭心的痛,这天,她们到河边采摘艾叶时,怀疑被3名少年强奸。

  6月9日下午,受害者家长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当晚,三嫌疑人被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让人震惊的是,涉案的其中两人竟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另一个是初二学生。目前,三人已被怀集警方刑事拘留。

  案情:

  四女生摘艾叶疑被强奸

  万诗小学距离圩镇约4公里,四周是稻田和山地,一条小河静静地从小学前流过。就在这条小河边,王小花等4名学生遭受人生中的痛苦时刻。

  在诗洞镇派出所,警方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案件,“3名嫌疑人中,两个是中和美乐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另一个是诗洞中学初二的学生。”当值警察说,案件已移交怀集县公安局跟进。

  怀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郑静生对记者说,根据初步调查,事情发生在5月31日下午,四名小学女生是在距离村子较远的偏僻处,与三嫌疑人相遇时被强奸的;6月9日下午,受害者家长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当晚,三嫌疑人被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由于涉及到未成年人,警方拒绝透露相关细节和案情。

  日前,记者到万诗小学了解情况,一名自称姓徐的老师开始时极力否认有此事,后来又承认“有这回事,发生在5月31日,当事学生已请假”。当接到一个电话后,该老师又改口说“没这回事,学生正常上课”。

  疑点:

  四年级学生有性侵犯能力?

  此案有一个重要疑点:小学四年级的男学生只有9岁或10岁,是否具有性侵犯的能力?有知情人士分析,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讲是不具备的,但不排除个别男生身体发育超前,已经有这方面的能力。

  昨天,怀集县委相关负责人致电记者称,涉案的两名四年级男学生是否有强奸能力,由于尚未结案,因此强奸人数、是否强奸已遂,暂时还没有最后结论。 (文中王小花为化名)

  教育专家:

  性教育应在小学阶段正面普及

  对此,肇庆学院教育学院医学心理学教授罗京滨表示,现在一方面不良信息泛滥,另一方面家庭以及学校性教育观念的滞后,都会对孩子身心发展构成不利的影响,“我觉得对于小学生的性教育工作不能忽视,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必须开始普及青春期性生理知识还有性道德的教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