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4岁女孩放弃学业欲与网友结婚 称家人对其不好

2011年07月18日 08:0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叫小露(化名)的14岁少女,因网恋放弃学业,离家出走,准备与网恋对象结婚,多亏民警及时赶到,将其解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日,荣昌警方将小露安全送回了老家。

  父亲:14岁女儿被骗

  7月16日18时许,一名四川泸州口音的男子焦急地来到荣昌县公安局吴家派出所求助。这名男子称,其14岁的女儿小露可能被骗到吴家镇保安村一吴姓男子家中,次日中午将举办结婚宴席。接警后,民警立即与村干部一起赶往吴某家。

  经过数十分钟田间跋涉,民警一行终于来到吴某家中。此时吴某家正在筹备次日的结婚宴席,数十名亲朋在院坝临时搭建的篷布下推杯把盏,但是不见小露的踪影。吴某的亲朋说,晚饭后吴某带着小露出去了,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

  民警分析,当时天雨路滑且即将天黑,两人不可能到很远的地方,有可能是发现民警后,在附近躲起来了。于是民警在双方家人的陪同下开始展开寻找,女民警肖静则留守吴某家,对吴某亲属进行解释劝导,并对其家临近地方进行搜索,结果在屋后的柴堆里发现了小露离家时穿的红色凉鞋。

  经过分头寻找,民警最终在吴某家约2公里外的一块玉米地里找到了吴某和小露,在双方家人的协助下,民警将二人带回了吴某家中。

  女儿:家人对我不好

  吴某的亲朋得知小露的家人欲将“新娘”带走时,借着酒劲对民警们进行强行阻拦,甚至以板凳相威胁。民警告诉乡亲们,和未成年少女结婚是违法行为,经过大量的思想劝导工作后,吴某的家人终于同意让小露回家。

  小露到派出所后,说出了事情经过。原来,小露小学刚毕业,下学期即将升入初中。她通过QQ认识了吴某,二人网恋一个多月左右后,她于7月8日离家出走,并与前去接她的吴某一起到他荣昌的家中。

  小露说,因为父母对自己不好,所以才离家出走,并决定嫁给吴某。自己和吴某结婚就是不想再回到原来的家。

  昨日凌晨2点,荣昌警方驱车护送小露一家到四川省泸州市交界处,并叮嘱小露的父亲,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记者 戴军 通讯员 刘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