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车主斗气当街对打 一方伤人后躲避两小时不出来

2011年07月18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车主斗气当街对打一方伤人后躲避两小时不出来
事发后集庆门大街一度堵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傍晚,记者途经南京集庆门大街南苑路口,两辆同向行驶的丰田轿车在路口并排停下,双方车主发生争执,结果上升到当街打斗,其中一方将另一方打得口鼻出血。接着,伤人的一方躲进了车内不敢出来,赶来的伤者家属和围观者将打人者的车围堵住。一时间,受情绪感染,围观者达数百人,集庆门大街一度发生堵塞,接警前来增援的警察到场控制,直到近两个小时后打人者被“救”走,道路才逐渐恢复畅通。

  红绿灯路口双方当街开打

  昨天傍晚5点50分,记者途经集庆门大街南苑路口时,由西向东方向的路口并排停着一辆红色丰田锐志轿车和一辆银色丰田凯美瑞轿车。在轿车前方,两名男子和两名妇女当街争吵辱骂,此外还有一名小伙子和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锐志轿车的司机掏出手机拍摄凯美瑞轿车的车牌。这时,凯美瑞轿车上的一名女子和锐志车上的妇女互骂,凯美瑞车上的男子也凑了上去,这时,凯美瑞轿车上的一名女子伸腿向锐志车上的女子腹部踹去,但没踹到,鞋子踢飞了,接着,双方男子当街开打,两名女子也互相厮打,一时打作一团,记者试图上前拉开他们,但是劝不住。大约几分钟后打斗结束,不过,锐志车上的男车主口鼻出血,血流满面,还洒到了地面上,该车上的妇女鼻子也青了。随后,凯美瑞车上的男子、女子及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一起上了车,锁死车门。受伤的一方报了警,并堵住凯美瑞车的去路。

  伤者家属要求对方“马上下车”

  被打的锐志车车主家就在附近,还没等警察赶到,伤者的几名家属就赶了过来,见家人满脸是血,愤怒的家属捶打凯美瑞车窗玻璃,但是里面的人纹丝不动。很快引起近百人围观。这辆凯美瑞车是广东牌照。“外地的司机在南京也这么嚣张,真不省事,把人打成这样。”人群中有人这么喊,不少好事者纷纷探头向凯美瑞车里看,拍打车门喊他们出来。有人见凯美瑞车里还有婴儿,都指责司机“车里有婴儿,还敢这么嚣张。”

  大约10分钟后,一辆警车开到现场,此时,集庆门大街向东方向已出现拥堵,两辆肇事车占据了两股车道,一名警察挤进人群来到凯美瑞车窗旁,打人的司机把窗户开了一条缝隙递出驾驶证。接着,民警要求双方把车开到派出所处理,但是伤者和家属拒绝,要求对方马上下车,而且说对方车内有凶器。还有一名伤者家属多次扬言要对方“淌血”。民警说公安机关会调查的,不料此言一出,不少围观者调侃警察是“和事老”,是来“和稀泥”的,凭什么让打人的人安稳地坐车上。也有人说,警察让凯美瑞连人带车去派出所也是对的,一旦打人的人下车肯定遭围殴,事态更难控制。在现场的这名警察,一时也劝不住越来越多的围观者,只得打电话喊增援。有的围观者要求,必须把打人的人当场带上警车带走,否则大家情绪受不了。

  晚上7点警方拉起警戒线

  很快,集庆门大街由西向东方向只剩下一股车道勉强通行,半小时过去了,凯美瑞车紧闭车窗,大约是车内闷热,里面的人开了一条车缝,被打的锐志车车主把手伸进去,企图拨开车门,但始终没有成功。一时间,围观者和家属围住车子踢打,有的围观者起哄说“打人的人现在是缩头乌龟,不敢出来了。”

  不久,增援的民警到了,为防事态发展,一辆警车靠近凯美瑞车,准备接走打人者去派出所,但是伤者家属和围观者仍围住凯美瑞车。其中一名伤者家属多次扬言要对方“流血”,由于伤者鼻血流得过多,堵塞呼吸道,体力不支被送医院。此时,围观者中不少人受情绪感染,跟着起哄。在现场的民警开始疏导交通,一名路过的司机,居然打开车门站在车上用手机拍摄现场。也有的警察为了疏散人群,不停地对大家说:“散开点,管好自己的口袋,当心小偷。”

  晚上7点10分,民警拉起警戒线,开始逐步分流围观者,并将锐志车移走,然后让警车与凯美瑞并排停着,然后车门对接,把凯美瑞车上的人员转移到警车上开走。然而人流还没有完全疏散,众人围住凯美瑞踢打,有的还向车内吐口水,被警察制止。7点45分,一辆拖车到场将凯美瑞车拖走,围观人群才逐渐散去。

  起因是开车时斗气所致

  在现场有人问被打一方的女子,“两车又没有碰擦,何苦弄到这个地步?”女子说,她家孩子今年被南京一所重点大学录取,晚上一家去吃饭,路上和凯美瑞车为在路口变道一事发生争执,后来,凯美瑞车上的男车主下车用棍子打了他们,连刚考上大学的孩子也挨了打。

  记者发稿前得知,目前,建邺警方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一名民警说,为一件小事发生打斗,还引发如此后果实在不该,开车斗气不可取,作为司机应该互相理解,无论是打伤人的一方还是受伤的一方都将付出代价,因此提醒司机出行时遇到类似事件要理智,否则得不偿失。

  本报记者 任国勇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