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0名初中生组成抢劫团伙 暑假十天作案10余起

2011年07月18日 10:05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10名初中学生组成的抢劫团伙,在暑假刚开始的10天里就疯狂抢劫作案10余起。15日,在新余市渝水区大队里,看到这10名满脸稚气的抢劫犯,破获10余起抢劫案的参战民警却无法高兴起来。

  11日晚10时许,新余市民王先生路经该市人民北路延伸段一僻静黑暗处时,被几名男子持刀抢劫。事后,王先生忙向渝水分局刑侦大队报警。据王先生描述,觉得这伙歹徒声音稚嫩,年纪较小。民警发现王先生被劫地段近期曾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件。民警决定对案发地段附近网吧进行排查蹲守。

  12日晚9时许,民警在蹲守时发现案发地有5名学生模样的男孩形迹可疑,遂上前进行盘查。男孩们神情紧张并分散想溜,民警当即将对方一一控制,并从几人身上搜出匕首、砍刀等凶器。

  据5名男孩交代,参与抢劫的除他们5人外,另外还有5人。根据线索,当晚,民警将其余嫌疑人抓获。经初步审查,抓获的10名嫌疑人年龄最小的才14岁,最大的还不到16岁,均是同学。暑假开始后,仅10天时间里,10人便在公园、网吧等地多次作案,抢劫10余起,抢得手机4部、手表1块和现金数千元。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江南都市报 王星 朱昭楼 记者 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