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小伙义务反扒喋血东莞街头 六根手筋被割断

2011年07月18日 10:12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7日下午4时许,22岁的江西南城县小伙子卢凌静静地躺在广东东莞市东华医院,双手缠着绷带,表情显得很平静。医生说,刚入院时,伤势危及生命,不过经过救治,卢凌现已脱险。

  卢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数天前,作为一名义务反扒队员,他在擒拿一名盗车贼时,被手持锋利尖刀的歹徒刺伤,血洒街头,染红了自己的衣服。而就在前一天,他与其他几名队友取得了辉煌战绩:抓到了8个小偷。

  虽然此次付出了血的代价,但卢凌并不后悔,他说,小偷还得抓,抓一个,少一个,但也会注意自身安全。当地警方表示,他们已为卢凌申请见义勇为奖,正等上级部门批准。

  热血青年护正义

  卢凌是南城县城人,22岁,去年7月从四川一家美院毕业后来到东莞,在一家小广告公司从事美术设计工作。

  卢凌身高1.73米,重量60公斤左右,显得有些瘦弱单薄。在女友小吴的眼中,男友上大学时就非常有正义感。大学毕业后,总是说想在有生之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刚到东莞工作时,他就发现了一个叫阳光反扒的QQ群,于是加入其中,与这些义务反扒青年聊天。聊着聊着也就热血沸腾起来,决心加入义务反扒组织,代号“铅笔”,并于去年底开始跟随反扒队伍进行实战。

  父母与女友得知卢凌加入义务反扒组织后,非常担心他的安全,劝他退出,但卢凌说邪不压正,做贼的都心虚,都是些纸老虎。他认为小偷之所以猖狂,正是因为见义勇为的人还不多,只要更多的人站出来,哪怕是吼一声,就是一种正义,一种力量。

  跟踪窃贼一对一

  几个月反扒下来,他和队友一道逮了几十个小偷,特别的自豪。阳光反扒组织每周末都有行动。7月10日,队员们集体出动,收获颇丰,当天一共抓了8个小偷。

  翌日,吃完晚饭,东莞城已下起大雨。3名反扒队员回家路过东城区的金月湾时,发现几个可疑人员,凭经验判断,很可能是正在搜寻目标的小偷。反扒队员不露声色,一路跟踪。3个可疑人员最后进入了一家超市,各自买了一件雨衣。跟踪到一条街上,队员们发现,3名疑犯开始用万能钥匙盗车。

  卢凌对其他两名叫阿龙和曲钟的队员小声说:他们是3人,我们也是3人,一人对付一个,上!说时迟,那时快,3名队员立即扑了上去,各自控制了一个。但窃贼穿了雨衣,抓起来很滑,加上窃贼拼命反抗,几次差点脱身溜走。

  血洒街头不后悔

  谁也没想到,危险瞬间来临,卢凌控制的小偷突然从身上拔出一把刀,疯狂刺向卢凌,卢凌双臂多处被刺伤,但他死死抓住不松手,任鲜血喷溅,直至力气消耗殆尽,倒在地上。队员阿龙见状,赶紧用车将卢凌送到附近的东华医院。曲钟留在现场,将抓获的小偷交给了随后赶来的民警。

  据主治医生晏妮介绍,卢凌左手4根肌腱(俗称手筋)被割断,右手2根肌腱被割断,伤势严重,今后会有后遗症,左手再也不能提重物了。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否则流血过多就有生命危险。

  卢凌的勇敢行为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人们佩服卢凌的英雄行为。事发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往医院看望,并自发捐款。

  卢凌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并不后悔,还会继续他的义务反扒之路。守候在其病床旁的父母则对儿子的安全有些担心,不过也为儿子坚守正义与良知的行为感到自豪!(记者 杜金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