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何勇: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腐败

2011年07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5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四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全体代表和有关国家驻华使节。

  何勇对参加研讨班的各位代表和有关国家驻华使节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举办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是中国政府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促进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中国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今年25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共52名代表应邀参加第四届研讨班,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良好合作。

  何勇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大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综合国力大幅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空前提高。但是,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从今年起,中国开始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这个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明确了今后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完成这些重大任务,必将为实现中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何勇强调,中国刚刚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任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旗帜鲜明、一以贯之反对腐败,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惩治腐败,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明显进展。我们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何勇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始终主张在尊重主权、平等互利、尊重差异、注重实效的原则下,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和有关国际组织加强合作,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防治腐败。许多发展中国家在防治腐败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中国做好反腐败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他表示,中国愿意继续加强与发展中国家防治腐败机构和有关国际组织的友好关系,加深了解、深化合作,为建设廉洁高效政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中央纪委秘书长崔少鹏等陪同参加了会见。(钟纪闻 记者 陈英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