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前妻嫁给亲戚 男子发泄"夺妻"之恨扎死情敌获刑

2011年07月18日 11: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某与妻子离婚后,发现前妻跟自己的亲戚李雷(化名)结了婚。为了发泄“夺妻”之恨,陈某携带尖刀扎死了李雷。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北京市一分检指控,被告人陈某因琐事与李雷发生矛盾,去年11月22日,陈某在本市海淀区一小区附近,持尖刀猛刺李雷的胸腹部、肩部、背部等处数刀,刺破李雷的心脏、双肺及肝脏,造成李雷死亡。

  在庭审中,40多岁的陈某表示认罪。陈某交代说,他带着妻子从老家来到北京发展,投靠过自己的亲戚李雷,李雷比自己有钱,还开着一辆奥迪轿车。2008年,他与妻子离婚。后来,他发现妻子与李雷结了婚,就对李雷产生不满。

  “他对不起我,害得我妻离子散。”陈某说,他在离婚后才知道,自己的妻子与李雷曾经以夫妻名义,去学校看望自己的孩子,被学校老师撞见。陈某认为,他与妻子没离婚前,李雷就与自己的妻子在一起,是李雷“抢走”了妻子。

  案发前,陈某多次找到李雷,要求对方向自己认错,并支付数十万元。但是,李雷没有同意,也不再接听陈某的电话。为了发泄“夺妻”之恨,愤怒的陈某雇了黑车多次在李雷家附近等候,跟踪李雷出行,并最终找机会对李雷下了杀手。(记者 武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