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南阳警方52天抓获1215名网上逃犯

2011年07月18日 16:3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南阳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全市民警一个多月连续奋战,截至7月17日19时,该市“清网行动”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215名,行动前网上在逃人员下降率达50.33%,提前11个月13天率先完成了公安部确定的明年6月底行动结束时在逃人员下降50%的工作目标。

  南阳市是河南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清网行动”前共有网上在逃人员2414名,占全省网上在逃人员总数的10.7%,居全省第一位。“清网行动”一开始,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就把“清网行动”作为提高破案追逃能力和消除社会安全隐患的重要抓手,明确提出了“确保全省第一、力争全国先进,力争实现今年年底前网上在逃人员总量下降60%以上,2012年6月底“清网行动”结束前网上在逃人员总量下降80%以上的目标”。

  行动中,南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清网行动”领导小组,实行了党委委员分包责任制,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等形式,把抓捕和劝投每名在逃人员的任务分解承包到各级领导和每名民警。同时,该局把“清网行动”纳入绩效考评,实行每日通报排名、每半月促差讲评、每月考核整体讲评,并明确规定,对排名末位的单位,“一把手”在全市讲评大会上做检查,连续3次排名末位的,“一把手”脱离工作岗位专职追逃,直至引咎辞职或免职。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有8个暂时落后的单位“一把手”在全市讲评大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为防止在“清网行动”中出现弄虚作假,南阳市公安局及时出台了命令,严禁弄虚作假、骗取成果等6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并明确规定,对弄虚作假的逐级追究责任,直至开除公职;与此同时,各县市局和市局直属派出所“一把手”与市局党委签订了《“清网行动”如发现并核实弄虚作假,自愿引咎辞职承诺书》,并在全市电视电话大会上逐人逐字逐句庄严宣读承诺。此外,该局还实行了严格的撤网逐级审核、逐级签字、加盖撤网印章制度,明确规定“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盖章谁负责”,并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大规模的交叉督察,对每个单位抓获的在逃人员逐人见面核实,同步录音、录像,存档备案,确保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大河网记者郭俊华 通讯员梁是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