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跟踪劫杀女子并抛尸垃圾堆 两人获死刑

2011年09月01日 14:2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时,罪犯吴坤、黄继贵走完了他们人生的最后一段路,他们两人都犯下抢劫杀人的罪行。

  黄继贵今年41岁,贵阳市人,小学文化。曾因犯盗窃罪、贩卖毒品罪两度入狱。

  2008年3月,黄继贵与朋友王华东(已判刑)共谋抢劫王华东认识的吴某,并多次驾车跟踪吴某,多次潜入贵阳市金阳新区野鸭乡吴某的租住处窥探。

  同年6月,黄继贵纠集潘义飞(已判刑)参与抢劫。同月17日晚9时许,黄继贵、王华东、潘义飞潜入吴某的租住房。当晚11时许,吴某与男友谢某回到房中后,王华东即将吴某控制住。谢某见状转身欲逃离,潘义飞遂追上将谢抱住,黄继贵乘机持尖刀朝谢某身上猛刺一刀。

  谢某挣扎出门,潘义飞将谢某扳倒在楼道的窗户下按住双手,黄继贵又朝谢某上身连刺二十余刀,致谢某当场死亡。

  随后,黄、王、潘三人用封口胶封住吴某的眼睛、嘴巴并捆绑其手脚,抢走两被害人的手机(共计价值3258元)。三人清洗现场后,将谢某的尸体裹上抬至楼下垃圾堆处抛弃。后听见吴某在呼救,三人逃离。

  吴坤今年21岁,普定县人,因伙同他人抢劫出租车并杀害驾驶员被判处死刑。

  一审宣判后,黄继贵服判,未提出上诉,吴坤不服,提出上诉。经省高院二审依法开庭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对该两案复核。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对吴坤、黄继贵分别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已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贵州商报 记者 俊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