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吵架提出离婚 丈夫赌气扯脱天然气管

2011年09月01日 16:2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吵架,丈夫赌气扯 天然气管

  巴南警方及时冲进满是天然气的房间,解救二人;丈夫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

  因女方提出离婚,男方恼羞成怒之下,竟打开天然气要同归于尽。前日,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冲进满是天然气的房间,成功解救出夫妻二人。

  夫妻吵架提出离婚

  巴南男子陈某,2004年与李某相识,不久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2007年,二人办了结婚酒席。婚后,李某出资买了一辆小货车由陈某搞个体运输。

  今年7月,由于受不了高温酷暑,陈某不愿继续搞个体运输了,每日都跟朋友打牌娱乐,玩到很晚才回家。李某多次要求陈某找工作,但陈某都置之不理。

  李某忍无可忍,提出离婚,陈某死活不答应。

  8月29日晚上,李某准备好离婚协议书,专门等陈某回家。陈某于次日凌晨回到家中,李某便拿出离婚协议书让他签字。陈某当场就将离婚协议书撕掉,坚持不肯离婚。

  李某说,那只有起诉到法院了。陈某大怒,称大不了鱼死网破,然后二人开始争吵起来。

  赌气扯掉天然气管

  凌晨5点左右,陈某对李某说:“离婚我是不离的,大不了一起死。”然后,陈某将二人的手机砸坏,跑到厨房把天然气灶阀门打开。因为天然气灶是智能的,打开阀门不点火,也不会漏气,但警报一直响。

  二人躺在床上沉默了一个多小时,李某起身到客厅,并说:“你说开天然气,怎么不开?”陈某一赌气,跑到厨房去,一把将天然气气管扯掉,天然气就开始外泄。回到客厅,陈某发现李某正在用座机报警,上前一把将电话线扯断。

  李某说:“要死你自己去死,去跳楼嘛。”

  陈某便说:“好啊,要跳一起跳。”陈某一边说,一边伸手去拉李某,但李某双手拉住沙发的扶手不松手。

  接到报警后,巴南道角派出所的教导员马德忠带着民警李晓炜和王炜迅速赶到。马德忠朝屋内喊话,但屋内的陈某就将李某控制住,不让她说话。

  消防破门而入救人

  民警在门外已能闻到天然气的味道,立即切断了该屋的电源,并联系天然气公司关闭了此栋大楼的天然气总阀。

  大家商量后认为,虽关掉了天然气总阀,但屋内的天然气已经相当浓,人长期呆在屋内可能会有危险。

  又喊话了1分钟,见陈某还是坚持不开门,民警与消防官兵一起强行将门撬开,并马上将门窗全部打开,以稀释天然气的浓度。

  李某经医院检查并无大碍,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杨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