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苏南通警方侦破案值过亿特大网络传销案

2011年09月01日 18: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日从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南通如皋警方历经数月走访调查,成功侦破涉案金额高达1.06亿元的“E玛国际”特大网络传销案。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王某、何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如皋警方执行逮捕。

  2011年5月,如皋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当地人吴某伙同上级派来的外地人,在如城镇名典咖啡馆等公共场所,向群众兜售以“E玛国际”为名的网上电子股权,宣称加入者只要投资几万元、几十万元不等就可以购买国外一家公司的原始股,每次聚集人员在数人与十几人不等。如皋警方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5月12日,在充分取得相关证据后,警方将吴某抓获归案。警方调查发现,“E玛国际”组织借助美国、韩国等国外服务器,以销售“E玛国际”电子股权为名,采取双轨制传销模式发展下线,该组织在广东、江苏、安徽、北京等省市发展会员3400余名,形成42个层级金字塔形传销组织,共吸收传销资金达1亿多元。

  警方随后经查询比对,先后确定王某、何某、徐某等“E玛国际”传销组织的传销头目及骨干身份。5月下旬至7月上旬,专案组先后将王某、何某、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该案已扣押涉案资金529万余元,冻结非法账户资料247万余元,扣押汽车6辆。

  据嫌疑人交代,2011年2月至6月期间,该传销组织以互联网为媒介,利用手机短信、现场讲课、会员集会等方式,大量宣传、发布“E玛国际”股权销售信息、奖励计划等,诱骗群众加入并在各地不断发展下线会员,使用“E玛国际”股权销售的规模迅速膨胀,发展传销人员1000余人,注册登记会员3400余人。(记者王骏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