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飞车党”趁台风暴雨夜作案 得手后数钱被擒获

2011年09月0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清9月1日电 (叶兴旺)在台风暴雨夜,2名“飞车党”由福建莆田潜入福清作案,正当他们 “得意”点钱之际,早已潜伏追踪的公安民警迅速展开围堵追击并抓获嫌疑人。9月1日,福清市警方对外透露上述案情。

  据介绍,8月31日晚,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继续肆虐,引发阵阵狂风和暴雨。晚8时许,在福清龙江路往元洪路,一女子在台风暴雨夜中艰难行进,2名男子趁女子不注意,一把拽过女子提包,到手后便驾车狂奔逃窜。

  然而,让他们万万没想的是,雨夜中,公安局民警早已盯上他们。民警通过对发案情况的梳理分析,认为飞车抢夺嫌疑人乘台风夜作案的可能性相当大,当晚众民警分别驾摩托车和小车予以追踪,便衣民警也确实很快就盯上了这对嫌疑人。

  在便衣民警发现嫌疑人后,就要靠近嫌疑车辆时,民警行驾摩托车直冲嫌疑车辆撞去,其他民警紧追而上将嫌疑车辆围堵控制在路边,此时狗急跳墙的嫌疑人倒在地下后,拼死逃窜。在民警鸣枪示警后,嫌疑人在犹豫片刻后,便继续朝乱石树丛和泥泞的田坑跳去,几个民警也毫不犹豫地跳下,并与逃窜的嫌疑人展开搏斗,最终嫌疑人在手脚乱舞反抗中被民警制服。

  经初步审查,民警很快查明嫌疑人曾某(男,36岁,江西省乐安县人,驾车人),陈某(男,23岁,江西省乐安县人,动手抢的人)2人曾于2007年8月就因“搭挡”飞车涉嫌抢夺罪被福清警方抓获,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于2010年7月份刑满释放。近段,他们租住在莆田,作案用的摩托车也是盗窃来的。

  当晚夜里23时许,多名受害人在民警联系下,赶到派出所指认。

  目前,经民警预审和受害人初步认定,共有3起飞车抢劫案系2名嫌疑人所为,全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