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商所长笑纳“不作为锦旗” 事后喊冤称被忽悠

2011年09月02日 10:3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送锦旗一定就是表扬吗?收了锦旗一定要说谢谢吗?换个思维吧,要不然就被“忽悠”喽。沈阳市一工商所长在接到锦旗时礼貌地表示感谢,并谦逊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结果视频上网立马就火了。因为,他收到的那面锦旗上写着:“行政执法不作为奖”……

  接到“不作为”锦旗连称谢

  网友称他是“最淡定哥”

  记者从这颇像行为艺术的送锦旗视频中看到,一个戴墨镜的男子手持锦旗站在“沈阳市工商管理局铁西分局 中国家具城工商所”的牌匾前,摆完POSE后来到工商所的公示栏前,对着镜头称,今年5月,其在该所管辖的乐购超市买到过期食品,于是向该工商所举报。而3个多月过去,该所却没给出答复。这位“墨镜哥”称特意做了这个“不作为奖”锦旗送给工商所,表达自己的心声。

  经过工作人员引导,“墨镜哥”持锦旗来到所长办公室,并现场打开锦旗送上。这位所长连声说:“谢谢,谢谢!”并谦逊地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并邀请“墨镜哥”:“坐一会儿吧?那你慢走,以后遇到假冒伪劣产品多投诉。”而上书“行政执法不作为奖”的锦旗就铺开放在了所长的办公桌上。

  视频传开,立即在网上火了,这位接锦旗的工商所长被网友们称为“最淡定哥”,竟然能把一个讽刺挖苦的锦旗大方接下,并谦逊地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所长称被忽悠

  没看清楚锦旗内容

  而当事工商所长刘新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喊无辜:“我被忽悠了!”据刘新称,当事消费者名叫宋之华,是所里工作人员引进自己办公室的,以为是来表扬工商所的。而接锦旗的时候也没有看到上面的“不”字。对一些网友质疑他是不是喝醉了没看清楚的说法,他予以否认,称当天未喝酒也未午休,头脑相当清楚。刘新表示视频发出后,他才知道自己犯下低级错误,感到很后悔。并称该所工作成绩一向出色。

  刘新表示,对于宋之华举报的过期食品问题,该所早已查处并对超市给予一万元的罚款。目前,“不作为奖”锦旗已交至沈阳工商局铁西分局。

  沈阳工商局:

  是个误会 工作有瑕疵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沈阳市工商管理局,该局宣教处康喻强表示:“消费者认为工商所不作为,完全是个误会。”在其随后发给记者的正式回应中称,宋之华5月18日在乐购生活购物买了4袋米花球发现已超过保质期,要求赔偿未果后向工商所投诉,在立案调查后,该工商所于6月22对“乐购购物”处以1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而“宋之华在5月24日后也没再打电话询问此事。”而宋之华送“不作为奖”锦旗时,所长刘新误以为是表扬工商所的内容,将锦旗接下,并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康喻强表示对该案件的查处,家具城工商所是完全按依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履行职责,没有违法违规行为。但他同时承认,在案件处罚后,工商所本应及时通知投诉人,但家具城工商所未能及时与投诉人沟通。“工作是有一定瑕疵的。”

  网友围观:

  是个锦旗你就收啊?

  ●猛顶派

  西南一剑:这所长压根儿就没仔细看——平时收惯了唱颂歌的锦旗,没料到还会收到这种锦旗!哈哈!

  冷眼向洋:滑稽!“不作为”还是他们应该做的?真滑稽!

  不要删我::2011年最淡定不作为奖唯一候选。

  ●质疑派

  别影:我很好奇,这视频怎么来的?是蓄意谋划的……

  为谁改变:这是恶搞吧,如果是真的,太哗众取宠了吧。

  yanzhulin950127:这个消费者过分了,工商所已经对投诉做了处罚,只是没有及时告知。至于这样吗?

  成都晚报记者 杨方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