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一女嫌疑人被抓当日从警局逃脱 两警察停职

2011年09月02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嫌疑人逃脱 惊坏警方线人追踪报道

  警方称无论是故意还是过失将嫌疑人释放,都要一查到底

  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抓到的一名制售假发票的嫌疑人居然当天就逃脱,昨晚龙岗区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称,涉案的一名办案队副队长和一名民警已被停止执行职务,并带到分局接受进一步审查。

  龙岗警方表示,将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事件回放:

  通报曾称疑犯趁乱脱逃

  前日,龙岗区公安分局的新闻通报称,8月30日上午10时许,沙湾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举报,称在布吉街道龙岭社区某处有人非法出售、非法制造假发票。接报后,沙湾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并于当天下午3时将涉嫌非法出售、非法制造假发票的女嫌疑人邱某成功抓获,同时缴获各种假印章多枚、空白假发票一批。

  当晚8时许,沙湾所在清查辖区娱乐场所行动中抓获涉嫌非法陪侍女子多名,正当派出所民警及有关工作人员忙于开展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时,该邱姓嫌疑人乘机逃脱。

  昨日通报:

  “摆乌龙”放错人?

  记者注意到,昨天龙岗公安分局的通报与前日的有所不同。

  昨天警方的通报称:8月30日上午,沙湾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布吉街道龙岭山庄抓获制售假发票嫌疑人邱某(女,34岁,广东潮州人),当场缴获短信群发器一套、打印机一台、假发票和假公章一批。当天经龙岗分局审批为制售假发票案继续调查取证,沙湾所于是将邱某带到派出所继续调查。

  通报称,当天上午,沙湾所接辖区康桥花园一名群众报警,怀疑其家里的保姆偷东西。于是沙湾所将保姆贺某带到派出所审查,直到晚上7时许未发现该保姆有盗窃行为。

  侦办该案的办案队副队长李强便叫正在身边的巡防队员彭成报去将后面那个女人放回家。彭成报在派出所院子里遇到同一办案民警梁承光,又对其说李强让把后面的女人放走。

  梁承光便找到李强询问,李强说放了算了,于是梁承光叫邱某离开。龙岗警方纪检监察部门经查派出所录像资料,确认邱某当晚8时09分离开派出所,保姆贺某也于当晚8时21分离开。

  第二天,沙湾所分管案件的副所长柯明涛巡查时发现嫌疑人邱某脱逃,便报告上级。

  处理情况:

  两人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经过龙岗公安分局纪检监察部门调查,目前办案队副队长李强和民警梁承光是故意放掉正在办理刑拘手续的犯罪嫌疑人,还是过失将其释放,都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支持。现龙岗分局已将两人停止执行职务并带到分局接受进一步审查。

  龙岗警方表示,无论是故意还是过失将犯罪嫌疑人释放,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当天也派员到沙湾所调查此事。 (记者龙锟、仇日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