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将严办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2011年09月0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日电 (记者 刘薛梅)记者2日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甘肃将重点查办以权谋私、贪赃枉法、失职渎职案件及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

  甘肃省公安厅日前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该省公安厅厅长罗笑虎会上要求,要重点查办以权谋私、贪赃枉法、失职渎职案件及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严肃查处违反中央政法委“四个一律”和公安部“五条禁令”、“五个严禁”的案件。

  同时,该厅还要求通过对队伍严格要求,做到坚决不发生殴打、体罚、虐待等刑讯逼供或违法使用警械、武器致人死伤事件;坚决不发生因执法不当造成人员死伤或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不发生在办案环节、监管场所被审查、被监管人非正常死亡、脱逃事件;坚决不发生因重大执法过错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事)件。

  甘肃省厅党委要求坚持领导包案责任制,对上级批办、社会关注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省厅纪委要直接参与办案。要深入扎实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帮助民警算清违纪的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