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管见义勇为抓小偷被砍伤 警方全力追捕嫌犯

2011年09月02日 14:0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两点一刻左右,一位血头血脸的小伙子被一辆出租车送进杭州市三医院急诊室。陪同的人说,小伙子是城站附近一家网吧的网管,看到有两名小偷窃走顾客的手机,拔腿就追了上去,就要抓住他们时,小偷拔出一把刀子砍伤了小伙子的头部和胸部,趁机逃跑。

  网吧里有人偷姑娘的手机

  城站火车站南200米左右有一家满江红大酒店,当时小偷出现在这家大酒店左侧的宇欣网吧。走进这家网吧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楼梯,上去以后就是收银台,两侧分别布置了几十台电脑。沿着收银台往里走到底,有三个相连的包间,小偷下手的地方就是中间一个包间。

  这间包间内四台电脑相向摆放,四张沙发背靠背。

  网吧监控A镜头显示:9月1日下午1点38分,该包间靠东侧两台电脑上坐着两名女子。一名穿黑色T恤的男子走进包间,先坐到女子西侧靠里面的一台电脑前,短暂停留后,他起身转向两名女子,并伸手拍了一下靠门边的女子。当女子转过头的同时,另外一名身穿浅色衣服的男子伸手,将女子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拿走,两男子迅速离开。

  等女子转过脸时,发现手机突然不见了,连忙起身往外追赶。

  网吧监控B镜头显示:9月1日下午1点41分01秒,一名男子快速跑下楼,下午1点41分06秒,紧接着又一名男子往外逃跑。B镜头只能看到两名男子的背影。网吧的工作人员又调出监控C镜头,显示下午1点40分56秒时,两名男子浅色衣服在前,黑色衣服在后,相继快速离开网吧。

  这之后,被偷手机的女子和网管相继下楼追赶。

  “我们的监控在时间上有点问题,一直没有修改,实际的时间应该要推迟20分钟,事发时间应该在2点左右。”工作人员介绍。

  网管追小偷百余米被砍伤

  随后,记者来到市三医院急诊室外科,追小偷受伤的小伙子的额头包扎着纱布,满脸残留着鲜艳的血迹,紧闭着双眼。

  接诊的徐医生说:“还好,伤得不是很重,主要是外伤。不过,还要再观察观察。”记者在他的病历本上看到,小伙子姓何,1979年出生,未婚,来自金华东阳。

  小何说,事发时,他看到两名男子慌慌张张地离开网吧,紧接着,一名女顾客追出来,大声喊“抓小偷”。小何的第一反应就是冲下楼去追小偷,他发现其中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小偷跑出大门后向右转弯,他紧随其后奋力追赶,跑过满江红大酒店的大门后,小偷继续向右转弯,一直往西逃跑。

  当追到七八十米远一个路口时,这里有一家物流公司,小偷继续向右转,前方有很多车子挡住他的去路,很快他掉头逃,还脱掉黑色T恤,光着上身朝东逃跑。

  小何再次加快脚步,就在两人已非常接近时,小偷突然拔出一把刀挥向小何的头部,小何来不及躲闪,刀子从小何的头部一直划到胸部,鲜血直流。

  此时,小何和随后赶来的被偷手机的女子都吓傻了,小偷趁机逃脱。

  网吧老板赞小伙子勤奋又热心

  很快,路过的市民拦了一辆出租车送小何去医院。

  小何说:“在小偷拔刀之前,也有其他人试图想抓住小偷。当时我身上流了很多血,还有市民用纸巾给我捂住伤口止血。”

  正说着,小何的老板罗先生交完医药费来到急诊室。罗先生介绍,网吧里几乎所有的事都是小何帮他打理的。“我年纪大了,对网络一窍不通,就连跑工商、税务等这些事也是他在做,小伙子非常勤奋,也很热心。”罗先生称赞小何。

  谈到小何治疗的费用时,罗先生说:“治疗费用是小事,别说小何是为了见义勇为而受伤,就算是不小心跌伤,我也会负责。”

  小何在网吧的威信很高,其他工作人员都称他为老大。

  “老大对技术很在行,在我们碰到技术问题时,他总会不厌其烦地自己来解决,还时常提醒兄弟们要注意安全,一个是防火、一个是防盗。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他一天到晚要求顾客不要在网吧里抽烟。”网吧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评价他们的老大。

  目前,上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全力追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包敦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