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邵阳强送婴儿买卖追踪:调查四个月仍无结果

2011年09月02日 14:5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邵氏弃儿”案已过去近四个月,官方调查结论迟迟未公布,此间记者多次联系相关部门询问调查进展未果。最近三日,记者连续给多位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电话,他们一致表示,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中。目前来看,调查结果公布仍无定日,调查结果依然是“谜”。

  今年5月初,被媒体曝光的湖南省邵阳市“邵氏弃儿”事件震惊全国,据报道,因欠缴“社会抚养费”,十余邵阳籍婴幼儿被强行抱离生父母、养父母,计生部门为他们统一改姓“邵”后送进福利院。

  5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市政府及隆回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市县纪委、监察局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对报道中所提及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6月7日,调查近一个月。记者试图联系“邵氏弃儿”发生地隆回县宣传部询问调查结果,外宣办唐主任及分管宣传的罗主任均不愿回应此事进展,记者联系当地计生部门也未获任何有关调查的进展。最后,隆回县宣传部要求记者发正式采访公函,但函发去后,对方仍未回应。

  7月13日,调查两个月余。记者再次联系隆回县宣传部门负责人,唐主任告知,在省里领导直接参与指导下,目前已经有了调查结果,会于近期公布。但具体的调查报告细节,唐主任不愿透露,并让询问邵阳市宣传部门。

  7月14日,记者联系到该调查组牵头人、邵阳市监察局的曾定保局长,他告诉记者,调查结果与媒体报道有很大出入,并非像之前媒体报道的那样,‘买卖婴儿’情况根本不存在。但媒体报道的也并非全不属实,并称“大概最近两天会由省里对外统一发布调查结果。”

  8月10日,调查进展三月余。记者再次致电该事件的调查组牵头人曾局长,他称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之中。为何依然不发布调查消息,曾局长没有回应,称“在开会”就挂掉了电话。

  8月31日,目前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将近四个月,调查结果依然是“谜”。上午8:30记者拨通曾局长电话,他说在开会,挂断电话。中午12时,记者再次拨通曾局长电话,问及何时公布调查结果,他说还在开会,以不方便说话为由挂了电话。

  9月1日,记者又一次拨打曾局长电话,询问为何7月14日所说“马上要公布的调查结果至今未公布”时,曾局长一再用这四个字,正在“调查处理”之中。并称,以后对外信息发布都要找宣传部,由市宣传部统一归口。

  当日,记者又拨通邵阳市宣传部王部长电话,他热情地告诉记者:“我还未得到具体消息,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你。”并让记者把联系方式发信息给他,还邀请记者到邵阳做客,最后一再向记者表示,“如果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向你‘汇报’。”

  “邵氏弃儿”一案,本网将继续追踪。(记者 常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