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处罚程序繁琐 广州城管控烟1年仅开4张罚单

2011年09月02日 16: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处罚程序繁琐广州城管控烟1年仅开4张罚单
漫画/春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后,城管部门自认处罚力度不够

  处罚程序过于繁琐

  一年只开四张罚单

  9月1日是《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一周年,广州市城管部门公布一系列控烟周年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广州市城管部门认为相比《控烟条例》实施之前,广州的控烟形势要好很多。但由于处罚程序过于繁琐,相比一些控烟处罚力度较强的地区,广州的处罚力度仍需提高。广州市城管部门计划通过简化处罚程序,加强控烟处罚力度。

  执罚情况

  主要发生在四个区

  累计罚款10550元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从去年9月1日《控烟条例》开始正式施行以来,广州的商场、医院、学校、客运站、地铁、机场、图书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基本无违法吸烟现象,国家机关、餐饮行业的控烟趋势也越来越好。市卫生局等15个控烟执法部门加大控烟执法检查力度,一年来,共发出整改通知文书4006份,开出罚单4张,其中3张是餐饮单位,1张是个人,分别发生在白云、番禺、荔湾、天河,累计罚款10550元。共劝导个人违法吸烟22285宗,检查各类公共场所和单位123858场次,发整改通知文书4006宗,整改完毕3949宗。1年来,市城管12319投诉服务专线共受理控烟投诉1211宗,主要是群众投诉餐饮场所吸烟现象较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