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缉毒民警病倒逃犯追捕前线 网友自发“微博追悼”

2011年09月02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网事·感动2011 英雄,并没有远去……

  ——网友自发“微博追悼”一位缉毒民警背后的敬仰与哀思

  27年从警于公安第一线,先后破获大小案件300余起,却最终因病倒在了追捕逃犯的最前沿。连日来,山西省大同市民警高鹏的故事在网络上传颂,被感动的网友自动在微博上发起一场特别的“微博追悼会”送别英雄,表达敬意。

  【核心网事】网友举行“微博追悼会”送别缉毒英雄

  8月25日,大同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缉毒民警高鹏在云南追捕毒贩时因为连续高强度作战不幸病逝的微博,迅速引起网民的关注和热评,并被大量转发。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感动,并自发在微博上悼念高鹏,祝福“英雄一路走好”。

  据大同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称,高鹏是该市禁毒支队政委,从警27年来从刑警到缉毒一直都在第一线。8月13日,高鹏亲自带领民警远赴云南抓捕毒贩,由于高原反应和连续高强度作战,不幸因脑梗塞病逝,年仅48岁。

  作为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中牺牲的第4名民警,高鹏的事迹引起了网民的热议和对缉毒民警的关注。在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中,许多网民用最朴实的语言为英雄高鹏送别,并向所有默默无闻的缉毒民警致敬。网友“快乐的萨克雅”说:“送点鲜花吧,让英雄的事迹发扬光大!我不认识他,但看了他恪尽职守,以及为人民抓了那么多的皮皮,心生崇敬!”网友“同煤绿叶儿”说:“一路走好!希望多一些这样的英雄,给老百姓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默默的祝福你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