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一市民被“购车退税”谎言诈骗13万元

2011年09月02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日电 (记者 秦逸)沈阳市公安局2日向媒体通报称,近日,沈阳一位王先生被一个退税诈骗团伙诈骗13万元人民币。沈阳警方紧急发出提醒:购车退税款是由国库直接退还到纳税人账户,根本不存在电话指示操作退款的情况。市民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到银行、税务、电信等部门当面咨询,谨防上当。

  据介绍,8月23日18时,被害人王某向警方报案称被骗。警方经调查,当日15时许,王某接到一人打来电话:称其新买的车可以退税款4980元,今天是最后一天,让他抓紧办理,并告诉其010-51261848的电话号码,让其拨打电话,按照里面提示操作。

  因临时有事,王某让其朋友张某代为办理。16时许,张某在沈阳市大东区小什字街一银行自动柜台机处,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结果,卡里的13万元人民币被对方借机转出。随后,王某感觉蹊跷,查询核实后发现被骗。

  沈阳警方表示,这种退税诈骗团伙通常由幕后组织者、电话组、取款组三个部分组成。他们通过拨打购车人的电话,或直接给其发送短信,假称自己是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宣讲所谓的国家“购车退税”政策,告诉购车人退税编号、咨询电话。当购车人拨打电话时,他们就诱导购车人到ATM机上激活所谓的退税密码。一旦购车人上当,其卡上的资金就会立即被转账到他们的银行卡上。

  沈阳警方提醒市民要谨记:不受陌生人引导,不要在ATM机上进行任何操作,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