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母兄所赠房产不算夫妻共同 女方分房诉请遭驳回

2011年09月06日 08:5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中关于离婚后房产分割的规定是近期社会关注焦点,一时间产证加名成为坊间热门话题。日前,上海一中院审结一起夫妻离婚后财产纠纷案,涉及婚后转至男方一人名下的拆迁安置房算不算夫妻共同财产。

  1999年11月,家住闵行区浦江镇的王先生家私房拆迁,分得安置房三套,其中一套在闵行区莘南花苑,登记在王先生及其兄长、母亲三人名下。2001年,王先生与徐小姐登记结婚。2003年,王先生母亲和哥哥将其名下的系争房屋产权份额以1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王先生。2007年,王先生夫妇又购买一套位于浦东新区的房产,产权登记在二人名下。

  今年3月,王先生与徐小姐离婚。双方在离婚时未分割共同财产。随后,徐小姐提起离婚财产纠纷诉讼,要求分割双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出资购买的房屋。法院一审判决折价分割双方婚后购买的浦东新区房产,驳回徐小姐其余诉请。徐小姐上诉,审理中,当初转至王先生名下的安置房三分之二产权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成为争议焦点。

  市一中院认为,王先生母亲与兄长将系争房屋三分之二的产权以1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王先生,远低于市场价格,且无证据证明王先生实际支付1万元,因此可认定王先生母亲与兄长将系争房屋三分之二产权赠与王先生。上述赠与虽然发生在徐小姐、王先生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但产权登记于王先生一个人名下,可推定为对王先生个人的赠与。因此,系争房产属于王先生个人财产,徐小姐无权要求分割。(敖颖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