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立志当侠盗 拉拢女同事合伙作“雌雄大盗”

2011年09月06日 09:0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立志当侠盗拉拢女同事合伙作“雌雄大盗”
漫画/王伟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了《天下无贼》和《龙凤斗》,他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设定成了电影里的刘德华——侠盗。

  惊险刺激,他“玩”盗窃上了瘾。可是,刘德华在电影里都是有女伴的,自己也不能形单影只。

  归还电脑,线索提示,他差一点就把被盗商店的女店员拉拢来了……

  他

  作案有策略:用假名应聘,再进店盗窃

  2010年7月,25岁的山西人张龙(化名)刑满释放,他到郑州找工作,不想干活,就想起了“老本行”盗窃。

  张龙的目标很明确,计划很具体:用假名到商场应聘,再偷店里的笔记本电脑。

  张龙考虑得很周密:用假名不易被抓住。应聘为店员,便于摸清商场情况。

  2010年8月4日,他以假名“王磊”应聘进商都路的居然之家。

  偷了店里存放贵重物品的柜门钥匙,又戴着商场员工的胸牌在商场开门前提前进入店内,“王磊”上班的第二天,就带着一台IBM笔记本电脑、一部数码相机和5000元现金消失在同事的视线中。

  得手后,张龙回到老家。卖了电脑,花了现金,手头又开始紧张的他回到了郑州。

  2011年4月9日,张龙故伎重施。地点换成了郑东新区新家具商场,名字换成了“赵岳”。这一回,他趁同事上厕所之机,偷走了抽屉内的一台海尔牌笔记本电脑。

  他

  目标是侠盗:盗窃,也可以是一种爱好

  法庭上的张龙,戴着黑框眼镜,穿着合身的牛仔裤,看起来和街上追求时髦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只是他的爱好与众不同。

  看过网上关于盗窃的各种案件的报道,也看过电影《天下无贼》和《龙凤斗》,再加上自己有过盗窃的“实战经验”,张龙慢慢地培养出了一种另类的爱好。

  “我感觉偷东西很刺激,很好玩,就喜欢上了。”张龙在对公安机关的供述中说,“我想当这两部电影的男主角,当神偷,他们知道东西是我偷的,但我就是不让他们抓到我。”

  他

  缺个女同伴:拉拢还不忘玩“线索提示”

  可电影里的“侠盗”刘德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刘若英、郑秀文,他总是有女伴相伴左右。张龙也不想单干。

  2011年4月19日,他来到了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居然之家的一家楼梯专卖店,用“王磊”这个名字应聘,偷走了一台三星牌笔记本电脑。不巧被女店员娜娜(化名)发现了,娜娜随即给张龙打电话、发短信,想要回电脑。

  “我想让她和我一起偷东西,她答应了。为了让她相信我,我还她一台电脑。”

  张龙还专门为此次归还电脑设计了一个线索提示的桥段,他先把电脑放在一家超市的储物柜内,然后把储物条藏在超市旁边书店里的一本书中。

  接下来张龙给娜娜发短信,让她去书店找一本叫《幸福了吗》的书,说是翻开第160页,就能找到她想要的东西。

  可还没等“雌雄大盗”的梦想成为现实,张龙就被公安机关抓住了,报警的正是假意“入伙”的娜娜。目前,郑州市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正在对此案进行审理。( 河南商报记者刘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