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药家鑫父亲诉张显名誉侵权进展:索要1元精神赔偿

2011年09月06日 09:07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5日)傍晚从药家鑫父亲药庆卫的代理人、北京律师兰和处获悉,药家鑫父亲药庆卫诉张显名誉侵权一案有了新的进展:药庆卫已正式向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提交《关于增加变更诉讼请求申请》,将道歉形式及内容具体化,并增加1元钱精神损害赔偿。

  药庆卫代理律师兰和向《法制日报》记者表示,药庆卫打这场官司最初的诉求,只是被告的一句道歉以及对事实的澄清,而这次提出变更诉讼请求的原因是,“立案后,张显多次爆出‘这是个无聊的游戏,我陪他玩’、‘与某某的生命相比,药庆卫的名誉一文不值’等话语。鉴于他在立案后的表现,为加大惩戒力度,以便更好地保护原告的合法权益”。

  今年8月4日下午4点,药庆卫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张显名誉侵权一案正式在西安市雁塔区法院立案。《法制日报》记者随后曾对双方关键人物进行采访。

  药庆卫代理律师兰和认为,从介入代理药家鑫案到药家鑫被注射死刑,该案被害人张妙家属的代理人张显一直在微博上发表“不实的、侮辱性”的言论,指向药家鑫父母、外公等人,从未停止过,给药庆卫一家带来极大的伤害。

  张显则提出,自己并不了解药庆卫的家庭及工作性质,转发的一些微博也并未说就是事实,仅仅是猜疑而已。他认为作为被害者的代理人,对药庆卫的身份产生质疑是很正常的。

  《法制日报》记者从药庆卫今日提交的《关于增加变更诉讼请求申请》上看到,诉讼请求由原先抽象的“道歉”变为“判令被告在其所有博客、微博以及新浪等7家网站、《法制日报》等13家纸质媒体连续30天刊登不少于3000字的致歉声明”,并增加了“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元”一条。

  《法制日报》就此致电张显,张显表示,自己刚刚也听说了,觉得无法想象。“他这样咄咄逼人,到底想干什么?”对于药庆卫一方向法院提出的请求,张显认为是无理取闹,“假如我败诉了,我能做到吗?那些网站、报纸是我家开的还是他家开的?人家凭什么让你登?”

  “我现在不受这些影响,我就准备自己的材料,案件输赢还不一定呢,我尊重法院,尊重法律。”张显说完挂断了电话。(记者范传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