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车霸”涉黑受审 打伤人拿10万行贿文强夫妇

2011年09月06日 09:1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车霸”涉黑受审打伤人拿10万行贿文强夫妇
昨天,赵小平涉黑案在市五中院开庭审理。 记者 刘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邀人砍伤“成渝滚协”会长,为“摆平”此事行贿文强夫妇10万元

  利用跟原市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总经理的“特殊关系”,他长期从事非法经营,控制重庆至上海、广州、南京等20多条长途客运线路;他和他的手下,随意制定春运上浮价格,甚至殴打乘客、车主;伤了人,他拿钱找文强夫妇等人“摆平”……他叫赵小平,是菜园坝地区客运市场一霸。昨天,赵小平涉黑案在市五中院开庭审理。

  黑手段之一

  “抢业务”

  利用“特殊关系”

    控制20多条长途客运线路

  赵小平,今年46岁,高中文化,渝中区人,1.7米左右的个子,身材结实。昨天,被押进市五中院大法庭时,赵小平没戴眼镜,身着T恤,表情显得平静。

  过去10多年,他可是菜园坝客运市场“有影响的人物”。起诉书称,1998年8月17日,时年34岁的赵小平成立了重庆晓平贸易有限公司(下简称:晓平公司),开始涉足客运市场。当时,他名下仅有10多台客车,主要经营重庆至成都、重庆至绵阳、重庆至都江堰、重庆至广元、重庆至宜宾、重庆至泸州等线路。

  很快,赵小平赚得“第一桶金”,但他并未满足,他发现,跑海口、广州、上海、南京、西安等大城市,要远比他跑成都、绵阳、都江堰等来钱得多。

  怎么才能跑这些线路呢?由于晓平公司并无取得这些线路的营运资质,赵小平决定另辟蹊径。这时,他想到了与他关系“很铁”的原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总经理胡国武、副总经理谢富强(均另案处理)。

  于是,赵小平伙同罗羽、赵戈(均另案处理)等人,以晓平公司所属的重庆至成都、重庆至绵阳、重庆至都江堰等线路为依托,借助他与胡国武的“特殊关系”,通过谢富强等人对渝中区菜园坝汽车站的发班车次、发车时间、站务中心稽查大队及对“羊儿客”的控制,分别控制了重庆至上海、广州、南京、西安、长沙、恩施、贵阳等全国15个省市、20余条长途客运线路的客运业务。

  黑手段之二

  自定票价

  春运上浮价高于国家规定

  非法经营额达100万余元

  检方指控,通过从事非法经营和敲诈勒索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后来,逐步形成了以赵小平为首,以罗羽、赵戈等家族人员和何明强、易明等为骨干成员,以马程伟、夏友亮等为固定成员(均另案处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随着“业务”不断做大,晓平公司的收入也开始成倍地增长。以成渝线为例,2004年至今,赵小平在胡国武、谢富强等人的帮助下,使其名下的重庆至都江堰、绵阳、德阳等线路的9台客车,获得了非法配载成都乘客的权利进行非法经营。经审计,仅2007年到2008年非法经营额就达400余万元。

  为赚更多“黑心钱”,2007年至2009年春运期间,赵小平通过胡国富等人的关系,取得重庆至贵阳、遵义线路的营运管理权,他交给组织成员何明强、易明、余强、赵戈等人具体经营。而这些成员在随后经营菜园坝南广场发重庆至贵阳、遵义的班车过程中,竟采用高于国家规定的春运上浮价方式售票,非法经营额达100万余元。

  黑手段之三

  “人头费”

  按每名乘客5元~20元

  强行敲诈多名车主280多万

  赵小平等人还将手“伸向”其他线路的车主。2000年11月至2006年期间,赵小平与何明强,伙同“大胡子”(另案处理)等人,按每个乘客收取5元至10元的标准,强行收取重庆至绵阳线路车主刘某、陈某等人“人头费”共60余万元。

  2002年7月至2008年4月,赵小平与罗羽、易明,伙同王银(另案处理)等人,按每个乘客收取10元的标准,强行收取重庆至宜宾线路车主陈某某“人头费”共35万余元。

  2005年至2009年8月,该组织成员何明强、赖榆昌、丁大宏等人,伙同陈全龙(另案处理)按每个乘客收取10元至20元的标准,强行收取重庆至海口线路车主蒋伟、黄郁等人“人头费”共60余万元。

  据悉,赵小平等人以收“人头费”进行敲诈的犯罪事实多达24笔。收了多少“人头费”?检察官称,从2000年至2009年8月,赵小平及其组织成员一共收了280多万。

  黑手段之四

  邀人行凶

  打伤“成渝滚协”负责人

  拿钱找文强“摆平”

  1998年,赵小平因与重庆市道协成渝高速直达客运分会(俗称“成渝滚协”)的成都方会长周英杰产生矛盾。同年10月12日,邀约成都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王勇(已判刑)“教训”周英杰,王勇伙同杨明秋、邓克强(均已判刑)等人,来到四川省成都市西门彭州冯氏九尺鹅肠火锅店内,持刀将周英杰砍成重伤。

  因为这起故意伤害案,1999年至2001年,赵小平被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关押,为逃避法律处罚,安排其妻罗燕先后在成都市和重庆,向成都市看守所管教民警谭修明(已判刑)、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李昌定(已判刑)、李嵩勇、郭庆(均另案处理)行贿17万余元和吉利牌轿车一部。同时,赵小平还安排罗燕向时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及其妻子周晓娅行贿共计10万元。

  另外,为感谢谢富强及交运集团站务中心重庆汽车站站长徐涛(已判刑)等人的帮助,赵小平还先后分别给谢富贵、徐涛行贿3.8万元、5.2万元。

  昨天,检方指控赵小平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经营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妨碍作证罪、行贿罪等9宗罪。庭审中,赵小平除对行贿罪予以供认外,对涉嫌的其他犯罪均予否认。

  经审理,该案将择期宣判。(重庆商报 记者 陈保发 实习生 王富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