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涉嫌开黑车被查 刀抵自己脖子与警方对峙

2011年09月06日 10: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涉嫌开黑车被查刀抵自己脖子与警方对峙
警方没收的折叠刀具很锋利。李海勇 摄
警方劝说司机配合执法。李海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们谁都别靠近,要不我就……”昨天中午,在南京火车站东出口处,一名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主坐在蓝色小车内,手持一把折叠匕首,将利刃对准了自己的脖子,情绪显得十分激动。而在其车外,就是南京市客管处的稽查人员。稽查人员为防出现意外,不得不报警求助。

  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近期那些大包小包的开学新生,给一些非法营运的“黑车”带来不少商机。为打击“黑车”,昨天中午12时许,南京客管处稽查大队的数名稽查人员,开始加大了火车站一带“黑车”检查力度,而与客管处稽查大队一起执法的,还有南京光华门派出所的便衣民警。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在火车站东出口处,一辆牌号为苏A5AAXX天蓝色长安奔奔私家车,出现在了稽查人员的视野中。只见这辆私家车在火车站旁停下后,车内下来一名乘客后,递给了司机100元钱,司机随即找出50元钱。  

  “这是一辆私家车,且没有营运证,涉嫌非法营运。”稽查人员经过进一步了解,那名乘客是从仙林出发,当时与司机谈好50元的价格送到火车站。掌握证据之后,稽查人员拦下这辆私家车,可司机不仅不停车,还强行冲出20多米后,最终被拦下。

  被查司机突然掏刀威胁  

  为了让这名涉嫌非法营运的小车司机胡某配合调查,稽查人员决定将其带上执法车辆,然而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胡某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折叠刀,打开后威胁稽查人员,“不要靠近,你们别过来……”

  稽查人员停住了脚步,劝说车内的司机。没想到这名司机胡某突然调转了刀刃,随即将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依然威胁稽查人员放行,否则就会采取自杀。现场虽有公交治安分局的一名民警在场,一时也无法控制住局势。双方僵持20分钟后,为了避免事态恶化,稽查人员最后只得拨打110寻求支援。玄武区公安分局韶山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开始继续劝说坐在车内的司机不要冲动。 

  男子阻碍执法将受处罚

  经过民警10多分钟的劝说,涉嫌非法营运的小车司机胡某,最终同意下车配合检查,并随后走出他的私家车上了稽查车。因持刀阻止执法人员检查,胡某随后被送到了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光华门派出所。昨天下午,据客管处稽查人员介绍,这名姓胡的司机已经涉嫌非法营运,根据规定将要对其处罚5000元以上罚款。对于他持刀威胁执法检查的这一行为,公交治安警方也将在调查后,对其进行治安处罚。(李海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