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临沂实名曝光50名“老赖” 一人买新房被举报

2011年09月06日 14:22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山东省临邑县人民法院向50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集中进行公告曝光,力促执行。截至9月2日,已有41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顺利结案44件,兑现涉案标的额55万元。据了解,这是该院首次大规模对“老赖”曝光。

  今年以来,临邑县人民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法院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对梳理出来的50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集中进行公告执行。该院组织执行干警将印有这50名“老赖”姓名住址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信息的公告张贴到该县县城繁华地段和各乡镇(街道)驻地,并持续10天在电视台黄金时段对这50名“老赖”集中进行曝光,将他们的违法行为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公示于众,敦促被执行人在法律震慑力和道德舆论压力下,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在不久前的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为了逃避法律义务隐匿了起来,执行人员始终无法找到他的下落。通过媒体曝光后,市民提供了一个极有价值的线索:刘某不久前刚从一处楼盘购买了一套住宅楼。执行人员获悉后立即前往该楼盘的售楼处,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向执行人员提供了刘某的购房合同。执行人员发现,该购房合同有明显的涂改,合同上购房人的名字本来是刘某,划掉后又改成了刘某儿子的名字。售楼人员证明该购房合同是刘某本人签订、本人涂改,而且交款人也是刘某。执行人员又来到了刘某购买的该套楼房,经向刘某的邻居调查发现,居住在这里的正是刘某本人。于是执行人员认定,该套楼房由刘某出资购买并实际使用,这就是刘某的财产。执行人员依法查封了刘某的该套住房。案件随即进入强制拍卖程序,被执行人刘某得知情况,最终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依法履行了法律义务,主动偿还了所欠债务,案件最终执结完毕。(春 笋 晓 光 武 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