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登封解救5名被非法强制劳工智障人员(图)

2011年09月06日 14:3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登封解救5名被非法强制劳工智障人员(图)
登封市成功解救5名被非法强制劳工智障人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4日下午2时许,登封市告成镇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该镇一个偏僻砖厂内,有非法使用智障人员做劳工现象,告成镇政府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并协同派出所干警赶到现场,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进行查处。

  经调查,该砖厂有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因一包工头为降低用工成本,从一黑心“职业中介”处领回5名智障人,以低廉的工资强迫他们做高强度体力劳动。看到镇政府工作人员,几个衣衫褴褛的智障人围了过来,他们闪烁着惊恐的目光,用断断续续的话语诉说着内心委屈。

  据了解,这5名被强制劳动的智障人当中,最长的已经在砖厂干活三个多月,最短的才被带来几天。告成镇政府当即采取措施,对该砖厂下达了责令停工整顿通知书,并切断电源,整改不到位不得生产。同时镇政府还监督厂方对所有工人清算拖欠工资10000余元。几个智障人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被带出砖厂,安排他们洗澡、吃饭,并住进了舒适的房间。因这5名智障人员均不能清晰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下一步,登封市民政部门将把他们送到收容站生活。

  登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市领导要求全市各乡(镇)区(办)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举一反三,逐个企业深入排查非法用工现象,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同时,登封市公安局也根据此线索,将从源头上对“黑心中介”机构进行侦查,揪出幕后黑手,严惩这种挣昧良心钱的行为。(记者时运斌 通讯员闫松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