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一日五进大厦踩点 偷车贼储物仓露衣角现形

2011年09月06日 15:27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黑衣男子一天之中五进大厦。监控录像紧抓其踪,民警上下夹击,最终通过露出的衣角将隐藏于储藏室内的偷车贼当场擒获。

  近一段时间,公安武清分局南楼派出所连续接到报案:辖区某大厦停放在楼道里的电动自行车时常被盗。失主称,自己原本是怕停在楼下不安全,才特意把车放在楼道内,没想到还是被偷了。经分析,丢车时段大多在晚上22时左右,民警遂决定在该大厦严密布控,争取抓获现行。

  9月2日,在和物业公司沟通后,民警来到大厦监控室,等待目标出现。21时50分,监控屏幕上方的显示器出现了一个身影。监控录像显示,从中午11时开始,这名中年男子曾先后三次进入大厦,每次进入电梯后,到达的楼层都不同。这名黑衣男子显然不是大厦内的住户。民警开始密切注意其行踪。22时15分,该男子又乘电梯来到了大厦的12层。民警事先对每个楼层都进行了巡视,知道12层的楼道内放着多辆电动车。这座大厦有ABCD四个出口,男子是从A口进入电梯,而民警所在的监控室位于大厦15层。为了人赃俱获,民警先于男子来到12楼埋伏起来。不一会儿,男子在12层走出电梯。待四下无人,男子悄悄走到一辆电动车旁边,用手中的工具迅速将锁撬开,而后堂而皇之地推着电动车,准备乘电梯下楼。当即,民警上前抓捕。该男子见状迅速将电动车用力推向民警,然后逃进电梯。

  为了不让嫌疑人逃出大厦,民警立即通知物业人员封锁四个出口及停车场,然后返回监控室,一面在屏幕上搜索嫌疑人行踪,一面通知前来接应的同事,从一楼开始逐层进行搜查。不一会儿,民警发现嫌疑人在7楼下了电梯。此时,前来接应的民警已搜查到6楼,并没有发现目标,也就是说,嫌疑人的藏匿地点肯定在7到11层。民警开始逐层地毯式搜查。来到9层时,一个废旧的储物仓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仓门的一侧隐约能看见一个衣角。不用说,嫌疑人肯定躲在里面,民警悄悄包抄过去,突然用力将门拉开,嫌疑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供认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晚报记者尹娜通讯员刘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