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毕业生涉嫌诈骗被抓 谎称留学哈佛骗父母3年

2011年09月06日 17:1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捞人”的故事。人没捞出来,反把自己弄进去了。

  帮忙捞人的是个大学毕业生。他毕业3年一直在外晃起,骗父母说自己在美国的哈佛大学留学深造。直到他涉嫌诈骗被抓后,家人才知道儿子的谎言。昨天,他在南岸区法院受审时,被指控打着组织部工作人员身份,帮人在看守所捞人。

  大学毕业没有工作 撒谎留学哈佛

  庭审时,法庭调查到谢某的基本情况。谢某,1983年生,大学文化,无业,家住沙坪坝区。谢在2007年从沙区某高校毕业。

  在谢某父母眼里,他这个儿子乖巧听话有出息。不但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本科,还在美国留学。

  检方举证称,谢某2007年大学毕业后,因为没有找到工作,就给家里人说他正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深造。2010年8月份,家人问他研究生学业和工作落实情况,他为了给自己长面子,就对家人说可能要去政府的组织部门工作。

  法庭上还出现了谢某女友的证言。该证言称,谢是一个虚荣心很强的人,什么都要面子。大约在2008年,谢让她不要给他家里打电话,免得怕说漏了嘴,让家人知道真相。事实上,谢既没有读研究生,也没到美国留学,还一直没有工作。他只是为给自己长面子,同时也让家人高兴,然后就骗家里人给他打生活费。

  帮忙到看守所捞人 收了11万余元

  谢某女友还称,谢某老家的人都把他当能人,认为他什么事都能办。

  谢某没有想到,他说自己可能到组织部工作的谎言,改变了他的命运。

  检方证据显示,2010年9月,谢某表弟听说谢在组织部工作,于是就托谢帮忙办事。表弟告诉谢,说他们的4个老乡在扒窃时抗拒抓捕,其中一人还打伤了反扒民警,为此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让他想办法找关系把人从看守所捞出来,并且与嫌犯家属吃饭商量。

  检方指控,谢某谎称自己是组织部门工作人员,与嫌犯家属见面后,承诺可以通过关系将4个抢匪从看守所保释出来。而谢曾向办案民警交代,他和嫌犯家属见面时,表弟吹嘘他在重庆有很多关系。他就对嫌犯家属说:“我在重庆的关系还可以,通过我的关系,4个被抓的朋友都有希望从看守所里弄出来,那个打警察的和有案底的难度要大一些,另外两个弄出来的可能性非常大。”

  当嫌犯家属问有多大把握时,谢某说有70%至80%的把握。谢某收了几万元钱后,就通过网上查询,并花了5000元钱去咨询律师,了解取保候审的情况。听说取保候审要交保释金,他又向家属要钱。检方指控,谢某先后多次从嫌犯家属处骗取11万余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