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妻子被恶棍“霸占” 男子杀人12年后被抓

2011年09月0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6日电 题:妻子被恶棍“霸占” 男子杀人12年后被抓

  作者 吕玮

  妻子被恶棍“霸占”6年,家人也遭到对方的谩骂侮辱,山西五台男子裴某在忍无可忍之下,用铁锤、剪刀等凶器将对方残忍杀死,直到9月3日上午裴某被五台警方抓获时,他已经逃亡了12年。

  现年56岁的裴某是山西五台县豆村镇堂明村人,有一手泥瓦匠的手艺,常出门打工。

  1993年,裴某的妻子被本村人辛某霸占,与许多偷情不同的是,辛某并不回避裴某,尽管在村里被弄得抬不起头,但老实怕事的裴某均选择了忍耐,因为辛某稍有不如意就骂人甚至动手打人。

  羞愧难当的裴某觉得无颜在村里待下去,决定到外地打工。

  1999年9月6日晚,裴某来到同住一院的母亲房间道别,没想到辛某认为裴在和母亲说自己的坏话,顺手捡起一块石头将裴母屋里的玻璃打烂,并辱骂正在母亲屋里的姐姐。

  由于言语实在难听,裴某的姐姐逃到邻居家,辛某扬言要杀人。裴某决定自己先动手,趁辛某不备,用铁锤猛击其头部,后用剪刀将辛某的双目挖掉,确认辛某死亡后,裴将尸体扔到地窖后,逃离案发现场。

  1999年9月7日下午16时,豆村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技术等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确定裴某为嫌疑人后,立即展开抓捕,然而就在警方实施抓捕过程中却犯了难。

  多方调查后发现,裴竟然没有照过相片,尽管五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也将裴进行了网上追逃,12年来每年都根据得到的线索实施抓捕,足迹遍及内蒙、河北、宁夏等六省、市、区,裴某像“隐形人”一样,一直在逃,且没有行踪痕迹。

  今年6月,山西警方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已逃亡12年之久的裴某列入重点抓捕对象,并对此开展了大量工作。根据实际情况,五台警方有针对性地进行走访,对裴某的亲属进行法律政策教育,希望家属规劝裴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9月2日,办案民警获知一条重要信息,裴某很有可能在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东寨一家小工地打工。随后,警方对在建工地逐一排查。

  晚上8点,民警在东寨村一个工地上的工棚内将化名“老杜”的裴某抓获。据了解,裴某已经在此工地做完工,约定晚9时结算工钱,如果晚一个小时,裴某将再次隐形。

  逃亡12年之后,这位村里曾经老实本分的裴某现在说起来仍然怒气冲冲:“他长期霸占我老婆,实在是欺人太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