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太重男轻女思想严重 打死2岁孙女毫无悔意(图)

2011年09月07日 09:26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太重男轻女思想严重打死2岁孙女毫无悔意(图)
甜甜生前手部的烫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父亲负案在逃,母亲外出打工,上饶县清水乡墩底村今年两岁的女孩甜甜(化名)注定一出生就不平静。今年2月,甜甜的母亲将她交给56岁的奶奶章春花照看后就再也没露过面。8月10日,清水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甜甜被奶奶活活给打死了。江西上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清水派出所接报10多小时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章春花。9月2日,章春花因涉嫌虐待罪被依法执行逮捕。亲生奶奶为何对孙女下如此狠手?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两岁婴儿被活活打死

  上饶县清水乡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章春花家在上个世纪90年代盖的二层楼房却显得有些破旧。由于女主人已经被逮捕,当日上午,只有男主人胡满水一人独自在家干家务。

  提起死去的孙女,胡满水的眼眶湿润了。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胡满水是疼爱孙女的。据警方了解,胡满水平时因不满妻子打骂孙女,半年来,曾三次和妻子发生争执。今年端午节前,章春花用竹棍抽打甜甜的脚和屁股,胡满水大声呵斥老婆,没想到,此举引起章春花的大怒,她随手操起一个板凳砸向胡满水,正好击中他的腰下部,胡满水在床上躺了半个月才能下地。

  “她是我长子的孩子,她父母没领结婚证便生下了她。今年2月份之前,一直由家住铅山的妈妈和外婆照看。后来,他们夫妻打算分手,甜甜妈就把她送到这来了,由我的大儿子每月付400元的生活费。”胡满水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胡满水是个道士,平日里经常在山上修炼。他为人本分,对家中的大小事情基本不管。

  章春花为何对孙女心生不满?胡满水对记者的提问不作回答,只是流泪。

  打死孙女引起公愤

  在墩底村,甜甜的死却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甚至可以说引起了村民的公愤。

  “女孩刚刚来的时候白白胖胖的,很漂亮。可在这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变得越来越瘦小,越来越沉默,连走路都走不稳。”据邻居邱大妈介绍,甜甜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挨打是因为吃了邻居给的一个梨。

  “这孩子不淘气,也不招人烦,2岁正是好动的时候,就算淘气也不能这么打呀。”据村民介绍,平时甜甜走路走慢了点,章春花就催促她,如果她还不赶紧走的话,章春花冲着甜甜的后脑勺就一巴掌。吃饭的时候吃慢了点,章春花习惯性地用手拍打她的头顶,催促她快点吃。

  甜甜呆在奶奶家6个多月的时间里,基本上天天挨打,可怜的孩子全身伤痕累累,经常旧伤未好又添新伤。

  死者全身都是伤

  章春花怎么对一个才2岁的孩子下得了手?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看守所,章春花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丝毫悔意,反而说,甜甜是自己摔死的。她称自己是打过孙女,但就是平常拍一拍,摸一下,拍得跟好玩一样的。章春花还一口咬定孙女是从楼梯上摔下来死的。

  对于这一说法,上饶县刑警大队民警表示:“甜甜的死完全可以排除是从楼上摔下来摔死的。因为我们刑警大队已经做了尸检,尸检报告显示,甜甜的全身皆有不同程度的伤痕,而致死的原因是颅脑损伤。法医在进行开颅手术的时候,发现甜甜是亚急性硬膜下出血,压迫脑神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据民警介绍,亚急性就是非急性,是长期以来的损伤,积累在那里,积少成多,可以说是长期虐待殴打致死的。

  嫌犯重男轻女思想严重

  为什么章春花会对自己的亲孙女下此狠手呢?

  “章春花家有100亩田地,农活多,对于还需要人照看的甜甜渐生厌恶;她自己的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另外,章春花和甜甜妈妈的关系十分恶劣,所以将怒气发泄到孩子身上。”清水乡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但章春花对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孙子,却从来舍不得打骂。即使做错了事,也不会动手打他。

  由于常年受虐待,甜甜经常呕吐,甚至昏迷不醒。8月10日上午,甜甜已经奄奄一息了。无奈之下,章春花和小儿子等人抱着甜甜到上饶县人民医院救治,但医生认为孩子病情太重,建议他们转院。在连跑了两家医院后,甜甜不治身亡。当地村民10日中午向派出所报案。当晚,章春花被警方刑拘。(信息日报 记者王敏君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