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持刀劫走“破烂王”67元获刑四年半

2011年09月07日 16: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家中有废品要卖为由,持刀对废品收购人员进行抢劫。近日,德城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乔洋(化名)四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2010年10月6日中午,乔洋在德城区南源港湾附近以有废品要卖为由,将在此收废品的邵华(化名)骗至陈公民营庄园附近,采用持刀威胁手段,抢走现金67元。当日下午邵华报警,公安局根据其提供的手机号找到了持机人,经查乔洋乃持机人的丈夫。民警当晚在振华玻璃厂附近一小区平房内将乔洋抓获,乔洋对抢劫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查明,乔洋在2010年10月5日,曾在德城区陶瓷大市场附近以卖废品为由,将宋某某骗至德州三水厂附近,持刀抢走现金37元。据其供述,自己原来在淄博打工,案发前刚回德州,其因无事可做,遂产生抢劫念头。先以有废品要卖为由,将收废品的骗到僻静处,然后对其实施抢劫。(记者 曹宏源 通讯员 蔡明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