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金华绑架杀害学生案二审宣判 罪恶老师难逃一死

2011年09月07日 17:3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时,受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胡保平绑架杀害学生一案进行了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被告人胡保平的上诉,维持原来的死刑判决。

  昨天的宣判过程只持续了十多分钟,和上次相比,出庭的胡保平头发更白了,整个过程,穿着囚服的他都低着头。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胡保平身为教师,因勒索财物绑架他人并杀害其任教的学生,动机十分卑劣,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依法应予严惩。

  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裁定驳回被告人胡保平的上诉,维持原判。同时将被告人胡保平的死刑判决,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宣判后,胡保平显得很沮丧,而他庭下的家人则当场嚎啕大哭。

  从一审到现在,胡保平案备受关注,而教师胡保平在庭上的言词曾出现很大反差。

  今年4月8日一审时,36岁的胡保平头发花白,双眉紧锁,在被告席上曾当场表示,愿意以死谢罪,并向学生家属再三道歉,称无法原谅自己。

  4月18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绑架罪一审判处被告人胡保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胡保平还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赔偿原告人陈某、何某各项经济损失51.5万元。

  8月17日,二审开庭。庭审过程中,胡保平对自己2月24日晚杀害学生的事实予以承认,但他否认作案是事先预谋的,并恳请法庭给自己即将破碎的家庭留下一线希望,自己将尽全力为被害人家属做些补偿。

  二审对原判认定被告人胡保平绑架并杀害学生的事实予以了确认。(本报通讯员 何祖喜 本报记者 胡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