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四学生持刀性侵两女子 涉嫌强奸罪被刑拘(图)

2011年09月08日 10:2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四学生持刀性侵两女子涉嫌强奸罪被刑拘(图)
嫌疑人作案时用的刀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4日凌晨,在蜀山区长丰路附近,半个小时内,两名年轻单身女子先后险遭同一名男子持刀性侵。警方接到报警后,在距离现场不远处将嫌疑人抓获。让民警震惊的是,嫌疑人竟是省城某高校大四学生李军(化名)。目前,李军因涉嫌强奸罪已被刑拘。

  案发:两妙龄女凌晨险遭强奸

  现年25岁的小倩在长丰路附近某单位上夜班,9月4日凌晨0时许下班后,她孤身一人准备回位于长丰路和谐花园小区的租房处。当离家不过200米远时,小倩感觉有个黑影尾随其后,就加快脚步往家赶,但是黑影也加快了脚步。

  “小区里黑咕隆咚的,看不清人,我在用钥匙开门时他扑了上来。”昨日,小倩向记者回忆说,当时身后的男子用餐巾纸塞住她的嘴,勒着她的脖子使劲将她往外面拖,并叫嚣着“不要喊,否则弄死你”。很快,男子将她拖到小区一处偏僻的绿化带。“他开始在我身上乱摸,还扯我的衣服。”尽管小倩拼命挣扎,还咬伤了男子的手指头,但是男子仍然不停手。

  与小倩一起居住的室友听到外面的动静后,打开门出来看了一下,并喊了一声。这个时候,欲行不轨的男子落荒而逃。小倩当即拨打电话报警。

  仅仅20分钟后,在离小倩出事地点不过几百米远的沿河路与肥西路交口,同样晚归的小丽也遭到一名男子的尾随。男子随后持刀抵住小丽的脖子,将她拖入路边树林欲行强奸,所幸有路人发现后拨打了报警电话。该男子直到看到警车后才仓皇逃离。

  落网:嫌疑人是一名大四学生

  半个小时内,蜀山巡警就接报两起类似事件,他们十分重视,于是在案发现场附近展开搜索。很快,在离第二个案发现场500米远的路上,民警将嫌犯抓获,并将其扭送到蜀山刑警三队处理。

  据介绍,嫌犯李军,24岁,霍邱人,被抓时表现淡定。“我们一开始以为他是社会上的小混混。”办案民警说,李军被抓后一直不交代自己的身份,只说自己的名字。民警经过查询才发现李军的户口在省城某高校,直到这时,李军才承认自己是某高校大四学生。

  “短短半个小时作案两次,让人怎么也不会想到是大学生所为。”办案民警说,李军交代自己还是学校学生会干部,并且已经有了女朋友。在接受调查时,他接到女朋友打来的电话,还语气从容地告诉对方,“要出趟差,很长时间才回来。”目前,李军因涉嫌强奸罪已被刑拘。

  动机:自称压力太大才去作案

  据了解,李军老家在霍邱县农村,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家庭条件一般,2008年,他以高出重点线的分数进入了省城这所高校。那么,即将毕业的李军怎么会走上这条路呢,动机何在?一开始办案民警也捉摸不透。

  落网后,李军交代,今年暑假他没有回家,在校外租房住,当天晚上,他觉得无聊睡不着,就出门走走。没走多远就看到穿着时髦的小倩,心生歹念,便尾随作案。在作案时,手机不慎被小倩打落。后来,他发现手机不见了,便准备去抢一部,但看到性感的小丽时,他再次萌生了强奸的念头。办案民警说,李军称自己家庭条件不好,生活学习压力大,感到压抑没法排解,想找点刺激的玩玩,而作案手法他说是从电视上学来的。

  如今,24岁的李军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办案民警也为李军感到惋惜。

  嫌犯父母:一开始不敢相信有此事

  昨日,在蜀山刑警三队,记者碰巧见到了李军的父母,他们在上海打工,接到民警电话后匆匆赶到合肥。“我们一开始怎么也不相信儿子做了这样的事情。”李军的父亲不断地唉声叹气,李军的母亲则在一旁不停地抹泪。

  李军的父亲说,儿子从小到大成绩都很好,2008年考入大学,成为村里少有的大学生,“我们以他为骄傲啊!为了供他读书,我们一大把年纪还从老家出来打工,就是希望他快毕业,以后能有出息。”

  李军父母曾提出要见见儿子,但被儿子拒绝,他觉得自己已经无脸见辛苦操劳的父母了。李军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虽然成绩不错,但一直以来话不多,尤其是和父母,沟通很少。“我们在外打工,工钱大部分都省下来给他做学费、生活费,按期打钱,电话很少打,他有什么话也不跟我们说。”

  李军的父亲说,就在不久前,他很高兴接到了儿子的电话——是为了要学费。(新安晚报 陈晓峰、常国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