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烤粮小火被“吹大” 男子毁林八百余亩获刑

2011年09月08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8日电(赵静 通讯员 金有成)一牧牛人只因在野外烘烤随身携带的干粮,但因风力太大,不小心引发大火致大量山林被烧毁。7日,记者从山西阳曲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以失火罪,判处被告人徐富民拘役四个月。

  据了解,现年60岁的徐富民于今年5月26日中午,在阳曲县大卜村沙锅坪山上放牛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其拣拾的一些杂草,准备烘烤其携带的干粮食用。由于时值中午,山上气温较高且有风,火源将周围杂草引燃,徐富民急忙拿放牛使用的“铲把棍”灭火,并呼叫在附近放牛的同村村民孟某灭火。

  因山上风力较大,火势失控,徐富民见状,急忙跑回村中叫人救火。就在其离开现场后,火势迅速蔓延至与沙锅坪相毗邻的箱子洼,引发山林大火。后经当地干部群众的奋力扑救,明火才于当日18时基本扑灭。经林业部门鉴定,此次山火过火面积821亩。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富民在放牧时使用明火烘烤干粮,引燃山上杂草,并引发山林火灾,其主观方面具有重大过失,客观方面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被告人徐富民因烘烤干粮引发火灾,犯罪情节较轻,在失火后,尚能积极灭火,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识其行为的危害性,当庭自愿认罪,且认罪悔罪态度较好,酌情可以从轻处罚。据此,依照我国刑法之规定作出上述判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