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机动车案 40人涉案

2011年09月08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8日电(陈林 尹惠强 陈青)河北省元氏县公安局8日透露,该局成功破获一特大系列盗窃机动车案,破获盗窃案件12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已抓获的12名团伙成员被刑事拘留,其他成员正在追捕中。

  据元氏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永红介绍,7月19日,当地某小区一黑色桑塔纳汽车被盗。通过勘查发现遗留痕迹和作案手法与发生在其它地市多起盗窃案件手法相似。侦查中,民警辗转2000余公里,经过大量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以赞皇县王某、田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警方于8月12日将王某、田某等7人抓获归案。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线索,警方拽出了一个以王某、田某等成员为主,集盗窃、销赃为一体的40人特大系列盗窃团伙。经查,自2007年以来,该团伙成员连续作案120余起,盗窃汽车、摩托车、电动车100多辆,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盗来的赃物犯罪嫌疑人除留下部分自己享用外,大部分都以极低价格迅速脱手。

  在看守所,记者见到犯罪嫌疑人王某。镜头前王某面无表情地回答记者的提问,当问及家人时,他开始沉默不语,慢慢低下了头,眼泪掉了下来,“我妈妈有病,希望爸爸能照顾好她”。

  8日上午,警方将已追回的50余辆汽车、摩托车发还到失主手中。邯郸农民杨永鑫接过车钥匙后高兴地说,“车丢半年了没想到还能找到,感谢警察的为民服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