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启动“打四黑除四害”整治行动

2011年09月0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8日电(记者 傅煜)为集中整治民众反映强烈的实质性问题,湖南决定从现在起至明年底,在全省范围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

  在8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打四黑、除四害”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介绍说,该省将严厉打击整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制售假劣生产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赃销赃的“黑市场”和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这“四黑”严重危害着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危害着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各级政府要以保民平安、为民除害的实际行动回应民众关切,把“打四黑除四害”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组织公安、卫生、农业、工商、食品药品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

  刘力伟表示,“四黑四害”中,对民众生命安全威胁最大、民众最关心的是食品药品安全。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将是此次行动的打击整治重点。当前是针对“地沟油”这一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组织开展“地沟油”破案会战。

  “对排查掌握的线索,各级部门要逐一认真核查,该行政处罚的有关行政管理部门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要迅速立案侦办。”刘力伟要求,各地要严格绩效考核,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辖区“四黑四害”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者,要予以通报批评。对总是发生案件、总是被查处又总是改变不了局面者,要依法依纪对属地有关领导和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