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法院组织强拆致人自焚死亡 人大副主任引咎辞职

2011年09月09日 09:08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部门通报的第六起强拆案件涉及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项目。这起法院组织的强拆致人自焚死亡。湖南省纪委、监察厅决定给予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侃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引咎辞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给予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德忠警告处分。

  案发时,该项目已征收搬迁268户村民,尚有汪家正等10户村民拒绝搬迁。2011年3月,株洲市国土资源局申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汪家房屋强制拆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荷塘区人民法院执行。4月22日凌晨5时许,荷塘区人民法院组织对汪家实施强拆,强拆人员破门而入,汪家父子爬上屋顶,并将汽油倒在身上阻止强拆。在强拆现场的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侃融召集有关人员研究,但未作出撤退强拆队伍的决定。8时40分,汪家正引燃身上汽油,从楼顶滚落。4月30日,汪家正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张国强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