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邀人劫车劫财 称恐就业难欲筹钱考公务员

2011年09月09日 10:1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宣威籍在校大学生赵明为“筹钱”考公务员,邀约3个好友一起劫车又劫财。昨日,曲靖麒麟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劫车、抢劫案,追回被劫丰田越野车1辆。

  今年7月27日,麒麟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宁某报案:当天上午8时许,她送女儿到学校后准备回家,刚钻进自家的丰田越野车里,突然4个人窜到她车上,把她控制在车内,将她从宣威挟持到麒麟区,威胁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取出她卡上现金2万元,并抢走了价值40余万元的越野车。

  8月18日,专案组锁定了段阁等4名犯罪嫌疑人。21日下午,麒麟警方在麒麟区西城街道鑫园客房部将嫌疑人段阁、周佳、赵坚3人抓获归案,缴获被抢丰田越野车。27日,最后一名嫌疑人赵明在昆明落网。

  据悉,今年7月16日,在昆明某高校就读的赵明放假回到宣威,找到朋友赵坚、段阁、周佳,此后4人一起长期呆在宣威珠江源快捷酒店。

  不久,赵明考虑到自己即将毕业,找工作很困难,想要考公务员,但身上又没有钱,就邀约其他3人一起实施了此次抢劫案件。(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王春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